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爆竊黨「歸山」斷正 警跟蹤監視拘4人

2017-12-08
■探員在疑人行李篋內起回夾萬等贓物。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探員在疑人行李篋內起回夾萬等贓物。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個跨境爆竊集團招攬兩名內地非法入境男子來港作案,昨早兩蛇匪潛入紅磡海灣軒服務式住宅爆竊,抬走一個夾萬,但舉動早被警方暗中監視,待兩疑人乘的士與兩名本港同黨會合,即現身將4人拘捕,當場起回贓物,相信已將該跨境爆竊集團搗破,警方正調查集團有否涉及其他爆竊案。

被捕4名男子年齡介乎42歲至57歲,包括兩名落手犯案的內地非法入境者,兩人報稱來自四川及湖南,另外兩名本地男子為負責接頭的跨境爆竊集團成員,4人俱涉「爆竊」被帶署扣查。警方正追查有否其餘集團成員,並了解該集團有否涉及其他同類爆竊案。

檢行李篋起回全部贓物

警方刑事情報科早前鎖定一個跨境爆竊集團,經深入調查及情報分析後,相信有人返內地招攬蛇匪來港爆竊。刑事情報科探員暗中監視及跟蹤,昨晨發現兩名蛇匪潛進紅磡紅鸞道8號海灣軒一幢服務式住宅爆竊。至上午11時許,相信兩名疑犯已得手,拖茪@個行李篋離開,探員不動聲色繼續跟蹤。

兩名疑人截乘的士至黃大仙蒲崗村道與豐盛街交界下車,並拖篋行上山頭,待其與另外兩名男子會合,探員認為時機成熟,立即出動「hit-team」探員採取拘捕行動,其間4名疑人一度反抗拒捕,但最終被探員全部按地制服拘捕。警方在行李篋內起回全部爆竊案贓物。

由於懷疑蛇匪賊竇可能藏於山上,稍後約50名重案組及機動部隊警員,偕同兩隻追蹤警犬,分成多路登山搜索,但未有進一步發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