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市民集會撐修例阻拉布

2017-12-08
■團體請願支持修改議事規則。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團體請願支持修改議事規則。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期望議會重回正軌 服務市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昨日續會繼續處理修改議事規則的議案,反對派繼續一貫作風「狂拉布」。在立法會大樓外的示威區,昨日下午到晚上有數百名市民聚集,表達支持議案通過的訴求,期望議會重回正軌,為市民服務。

工聯會及「政中香港人」號召約數百市民一同聚集在立法會示威區,表達支持議案通過的訴求,讓議會重回正軌,為市民服務。

工聯會:促通過當聖誕禮物

工聯會代表拉起寫有「支持立法會 盡快修改議事規則」的橫額。他們不滿近年議會持續的拉布使立法會失衡,立法工作緩慢且缺乏效率,導致立法、公共行政撥款及基建項目通通受阻,對經濟及民生帶來負面影響。由今年10月至12月4日,立法會共舉行8次會議,仍未能通過一項法案。

工聯會3名立法會議員,包括麥美娟、郭偉強及何啟明趁大會「點人數」的空檔到場聲援,表明會努力讓議案通過,杜絕反對派用拉布及流會拖垮議會。

郭偉強批評反對派人格有問題,建制派是次提出修改議事規則,是希望填回「老鼠洞」,杜絕反對派鑽漏洞的可能。

麥美娟呼籲市民給多點耐性,因為目前反對派在議會想盡辦法拖延時間,讓修例無法通過,但工聯會會繼續努力,希望立法會回復正常。何啟明表示,希望盡快通過修例,當為聖誕禮物送給港人。

政中香港人:拉布浪費公帑

「政中香港人」劉礎慊表示,反對派在立法會持續拉布數年,不僅浪費公帑,更拖延大量民生項目,直接拖慢香港發展,令絕大部分市民都感到氣憤,故自發出來示威。

劉礎慊又說,面對反對派多年來的賴皮表現,濫用各種漏洞以達到其政治目的,是次修例是迫切及有需要的,否則長此下去,實非港人之福。

在昨晚立法會會議結束後,支持及反對修改規則者在示威區各自集會。其間,雙方有人一度互相拉扯,立法會保安將他們分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