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謝鋒會見律師會 闡中國特色大國外交

2017-12-08
■謝鋒與香港律師會一行人合照。■謝鋒與香港律師會一行人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昨日在外交部駐港公署為香港律師會會長蘇紹聰率領的律師會理事及對外事務常務會一行介紹中國特色大國外交。

謝鋒祝賀香港律師會成立110周年,並對律師會多年來為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法治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讚賞。謝鋒從中國的「特色」出發,結合我國在「一帶一路」建設、發展大國關係和參與全球治理方面的鮮活實例,深入淺出地介紹了近年來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所取得的突出成就,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外交思想的深刻內涵。

謝鋒又介紹了涉港外交工作的理念和方向,表示公署將繼續做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定守護者、特區對外交往合作的積極促進者、香港同胞海外合法權益的忠實維護者。

進新時代 兩地命運息息相關

謝鋒說,香港的命運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和祖國的命運息息相關。步入新時代的中國包括香港,需要香港,也將進一步成就香港。

他指,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希望香港法律界朋友繼續發揮自身優勢,為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新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