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張建宗訪前海 為港青打氣

2017-12-08
■張建宗與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的香港創業青年交流。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張建宗與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的香港創業青年交流。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

拜會王偉中陳如桂 就大灣區河套區發展增交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到深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考察,並與多個香港創業團隊交流,其間還拜會了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和深圳市長陳如桂會面,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加強溝通。張建宗表示,香港會與深圳共同努力,推動各項重點合作項目,包括共同打造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張建宗前往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考察,並與多個香港創業團隊交流,詢問各個項目的市場發展,並祝福港青們創業成功。

讚夢工場創業好基地

他表示,夢工場是一個很好的創業基地,前後有140個香港青年團隊在這裡成功創業,1,500個香港大學生在這裡實習,同時接待了兩萬名香港學生和青年往前海交流。

他續說,深港一河之隔,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除了前海,還有河套地區將打造港深創新及科技園,這些都給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帶來了更多機會。

共同打造「創新科技園」

張建宗其後出席由前海管理局舉行的活動,包括由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介紹前海5年來發展所取得的成果,及見證由香港的銀行分別在前海成立的兩家合資證券公司的開業儀式。

在與深圳市長陳如桂會面期間,張建宗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為港深帶來重大機遇,期望兩地在現有的基礎上,深化不同範疇的合作,包括共同打造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