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印無人機侵領空 中方強烈不滿

2017-12-0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西部戰區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張水利昨日表示,近日,一架印度無人飛行器侵入中方領空並墜毀。印方此舉侵犯了中國領土主權,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反對。中國邊防部隊採取專業和負責任的態度,對該裝置進行了識別查證。我們將扎實履行職責使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

中國外交部昨日也表示,中印邊界錫金段已經劃定,邊界線中方一側是中國領土,印方此舉侵犯了中國主權,不利於兩國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

另據央視網報道,印度國防部於北京時間昨日15時06分發表聲明,稱「誤入」係技術原因,「一架印度無人機在印度領土內進行常規訓練時,因出現技術問題失去了與地面控制的聯繫,並跨越了錫金段的實際控制線。」按雙方標準協議,印度邊境安全人員立即通知了中國的邊防同行定位無人機。作為回應,中方將印度無人機的位置等細節回覆給印方。目前事故的確切原因正在調查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