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梁愛詩陳智思等膺公大榮譽博士

2017-12-13
■林鄭月娥(左七)昨日主持公大畢業禮。■林鄭月娥(左七)昨日主持公大畢業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公開大學昨日舉行畢業禮,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暨公開大學校監林鄭月娥主持,並向特區政府首任律政司司長梁愛詩、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前公大校董會主席方正,以及香港珠海學院校監及校董會副主席李焯芬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公大校長黃玉山特別提到,學習科學的探索求真能推動創新及人類社會發展,籲各界攜手加強高中及大學基礎的理科教育。

黃玉山籲育人才推創科

公大畢業禮頒授超過7,000個學術資格,包括近4,000名學士學位畢業生。黃玉山在致辭時表示,培育本地科技人才是香港未來創科事業的關鍵,認為香港應改進及提升自己的科學教育,以培養青年學生對科學的興趣、知識及技能。

他提到,學習科學的「精神價值」,是讓年輕一代在探索求真的過程中推動創新及社會發展。具體建議方面,他認為學校應開展更多科普活動,而高中理科課程也要適度強化,同時大學亦要在理工科中增添基礎科學課程彌補不足。

黃玉山又指,教育界應因應「STEM」的發展趨勢,引導學活用科學知識解決問題,讓他們由衷產生興趣。他呼籲政府及各界攜手合作,培養更多年輕科技人才,推動香港創科事業的蓬勃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