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10大馬生獲廠商會「帶路」獎學金

2017-12-13
■「一帶一路獎學金-馬來西亞」計劃,資助當地學生來港學習,推動高等教育國際化。香港文匯報記者唐嘉瑤  攝■「一帶一路獎學金-馬來西亞」計劃,資助當地學生來港學習,推動高等教育國際化。香港文匯報記者唐嘉瑤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為幫助香港吸納國際多元化人才,把握商機及保持長遠競爭力,教育局在廠商會贊助下今學年推出「一帶一路獎學金-馬來西亞」,資助10位當地傑出學生來香港升讀大學。大會昨日舉行頒獎禮。廠商會會長李秀痟螫獢A藉教育交流為香港與「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民心相通」搭建橋樑。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希望,透過獎學金推動高等教育國際化。而多名得獎馬來西亞學生則認為,香港多元化環境對學習及就業都有優勢,希望畢業後留港工作,開拓更多機會。

廠商會昨日舉行「『一帶一路』獎學金-馬來西亞」和「廠商會獎學金計劃」頒獎典禮,邀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主禮,與馬來西亞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希拉祖扎曼共同頒贈證書予得獎學生。

李秀睅狩W兩地經貿合作

為吸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學生來港進修,教育局繼去年的「『一帶一路』獎學金-印尼」後,今年亦在廠商會贊助下推出馬來西亞獎學金,10位得獎學生已於9月入讀香港多所大學,每人可獲每年最多12萬港元學費資助,當中9人亦可另獲每年5萬元的助學金。

李秀琲磳隉A教育交流是「一帶一路」「民心相通」重要部分,藉以搭建橋樑加強與各沿線地區的合作,他特別提到,香港剛與東盟簽訂自貿協定,而馬來西亞是東盟三大經濟體系之一,期望透過獎學金計劃能加強兩地長遠的經貿合作。

獎學金得主之一的葉子礡A現修讀科技大學工程及商業管理雙學位課程,她稱,以前一直想出國進修,有感香港機會較多,故選擇香港為目的地,來港數月她感覺校內的良性競爭令她不斷進步,「港生較馬來西亞(學生)更為勤力,加上香港的課外活動比馬來西亞多,豐富我在大學的生活。」她希望讓更多馬來西亞青少年了解香港的教育,也打算畢業後能留港工作,開拓更多機會。

學生盼學成後為兩地獻力

另一得獎者張俊漢就讀城市大學化學系,他表示,很多馬來西亞學生想出國進修,但機會不多,是次獎學金可令不少人受益。具備中英文語言文化背景的他指,亦曾想過到內地升學,但有見香港的大學主要以英文授課更為吸引,遂決定來港讀書,希望他日學成後能推動香港與馬來西亞的合作,於兩地發展貢獻力量。

另外,為嘉許表現優秀的學生,廠商會昨日亦就「廠商會獎學金計劃」頒獎,今年該會籌得69萬元獎學金,頒予近500名來自本港140間中學及大專院校的學生,每人可獲1,000元至5,000元不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