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6港生「國際奧科賽」奪3金3銀

2017-12-13
■左起:周景毅、吳師邁、潘博文、葉恩銘、鄒駿宏、羅俊熙展示獎牌及特區區旗。■左起:周景毅、吳師邁、潘博文、葉恩銘、鄒駿宏、羅俊熙展示獎牌及特區區旗。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再有香港學生於國際科學比賽報捷!6名初中生代表香港參與「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17」比賽,勇奪3金3銀佳績。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恭賀港隊表現出色,充分反映港生在這些領域擁有無限潛能,強調局方會繼續支持與科學、科技及數學相關的學習活動,讓更多港生掌握豐富知識與技能,成為帶領香港科創發展的新一代。

本屆賽事於12月4日至11日在荷蘭奈梅亨舉行,共有來自48個國家或地區的279位科學資優學生參加。

香港隊成員甄選自「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17-香港選拔賽」,並為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的訓練課程中表現最優秀的學員。

其中來自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的鄒駿宏、喇沙書院的周景毅、香港培正中學的潘博文各於比賽取得一面金牌;聖保羅男女中學的羅俊熙、拔萃女書院的吳師邁和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的葉恩銘則各取得一面銀牌。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是一項科學比賽,為15歲或以下的中學生而設。比賽內容涵蓋物理、化學及生物3個範疇,達至高中程度,比賽形式包括筆試及科學實驗,當中涉及一些不常見的難題,要求分析和解難的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