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文憑試4核心科 「肥」英文最難「翻身」

2017-12-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由考評局編制的2017年文憑試報告昨日出版,當中列出多項文憑試相關資料和統計數字。其中重考生成績分析部分中,顯示全體7,759名重考生中, 只得8%人能考獲「33222」大學最低門檻成績,若只計算日校重考生則有28%人符合上述成績。報告又顯示,重考中、英、數、通四個核心科目中,以英文科「翻身」機會最低,全體考生中只有13%人由未達3級升至考獲3級或以上成績。

考試報告指出,本屆出席考試的全體重考生共7,759人,當中只有617人考獲「33222」,佔整體比例8%;至於以日校考生身份應考的重考生520人,當中146人考獲「33222」成績,比例約28%。

通識最易重考及格

至於重考中、英、數、通四個核心科目中,通識科的「翻身」機會最高,在252名重考前未達2級成績的考生之中,近半於重考後考獲2級或以上成績。數學科必修部分則有38%考生由2級以下至考獲2級或以上,其中一名考生更由U級升至考獲5*。

中文科方面,2,583名在此前文憑試考獲2級或以下者,有近33%考生成功「翻身」,約846人成功在2017年文憑試考獲3級或以上成績,其中一人由U級升至考獲5級。

英文科則是四個核心科中最難「翻身」科目,2,412人在此前文憑試屬2級或以下,但只有314人於重考後獲得3級或以上,比例約13%,當中有一名考生由U級升至3級,另有兩名考生由1級分別升至5級及4級。

考試報告並有詳細列出多項文憑試相關資料和統計數字,當中包括男女生應考人數、報考科目、成績表現等不同數據,供學校、考生和市民參閱,公眾可於網上下載考試報告查閱。(http://www.hkeaa.edu.hk/tc/HKDSE/assessment/exam_reports/)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