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教大幼教學士 111人爭1學額

2017-12-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新學年入學的大學聯招(JUPAS)首輪申請近日截止,根據各大院校提供的數據顯示,若以BandA組別計算,近年競爭激烈的教育大學幼兒教育榮譽學士,今年繼續成為學生的熱捧對象,111人爭奪1個學額。

至於浸會大學的傳理學學士-電影主修、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亦大受歡迎,分別平均有59人及45人爭1學額。

「大學聯招辦法」網上遞交入學首輪申請於前晚深夜完結,除了香港大學未能提供資料外,其餘七大資助院校昨日公佈學生報讀情況。

以學生首三志願(Band A)計算,「最爭崩頭」的學科仍然是教大的幼兒教育榮譽學士,1,999名學生爭18個學額,即每學額平均有111人爭奪;其次為浸大的傳理學學士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820人爭奪14個學額,平均59人競爭1學位。

浸大社工學士38爭1

此外,與過往情況一樣,體育及社工類學科目的申請反應亦十分踴躍。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及教大體育教育學士,1個學位分別錄得45人及41人爭奪。浸大社會工作學士亦有38人競爭。

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廣泛學科今年繼續是最多學生選為首三志願的專業,報讀人數2,471人,學額共82個,平均30人爭奪1學額,情況與去年相若。

至於中大理學則有2,198人報讀,但相關學額多達397個,約6人爭1學額;至於同為中大的工程學,Band A也有2,120人申請,課程提供331個學額,即平均7人爭1學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