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理大夥美研究所辦食安課程

2017-12-15
■理大與美國食品安全和應用營養研究所將於明年底合辦的食物安全課程,為專業人士提供食品安全培訓。理大供圖■理大與美國食品安全和應用營養研究所將於明年底合辦的食物安全課程,為專業人士提供食品安全培訓。理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食物安全是大眾關注的議題,相關人才培訓對確保民眾健康非常重要。

理工大學昨宣佈,與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有份管理的食品安全和應用營養研究所合辦培訓課程,為香港與深圳的政府機關、食品公司及其他公共衛生專業人士提供訓練,助其應對食物安全威脅,課程將於2018年下半年接受申請,並於同年年底開課。

合辦課程協議簽署儀式於昨日舉行,由特區政府署理食物安全專員楊子橋主禮,而理大亦成為首間與該研究所在美國境外合辦培訓課程的機構。

有關食安課程為期1天至10天不等,內容包括分析食品安全風險和術語等基礎知識外,更會涵蓋各個範疇在技術層面和管理層面的風險分析,有助專業人士有系統地回應全球食品安全議題。

理大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院長兼理大食物安全及科技研究中心總監黃永德指,是次合作可產生協同效應,有助香港和內地的專業人員處理食品安全問題。

美國食品安全和應用營養研究所所長孟江洪則表示,合辦食品安全培訓課程,可為全球糧食供應的安全及保障公共衛生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