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仁愛堂生涯規劃 分享晉升階梯

2017-12-15
■發展日設有展覽版介紹不同行業及展示多個行業的教學工具,參加者可即場體驗多個行業示範。 仁愛堂YES供圖■發展日設有展覽版介紹不同行業及展示多個行業的教學工具,參加者可即場體驗多個行業示範。 仁愛堂YES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為進一步推動「職業導向」青年生涯規劃,仁愛堂第四年舉辦「YES青年生涯規劃」,提供咖啡調製、韓式化妝、寵物犬隻美容等近40種職業探索證書課程,邀請業界人士擔任導師到校教授專業技巧。該會日前舉辦發展日分享計劃成果,有專業寵物犬隻美容導師介紹課程,除教授理論及法律知識外,亦安排學生參與寵物剪毛等實務工作,以及講解業內晉升階梯,讓學生全面認識行業發展與挑戰。

寵物美容 生命教育

仁愛堂上周六於城市大學舉行「YES青年生涯規劃」發展日暨傳媒分享會,活動中設有展覽版,介紹不同行業及展示多個行業的教學工具,並予參加者即場體驗多個行業示範。

專業寵物犬隻美容導師陳美儀分享指,寵物犬隻美容入門是現時最受學生及老師歡迎的課程之一,「約1小時課程中,學生將明白寵物美容不是簡單和兒戲的工作,而是一份專業,更是一場生命教育,從業員需要面對寵物的生老病死」,這份體驗有助學生認真審視是否適合投身行業。

「YES青年生涯規劃」主任黃愛稀介紹指,現今學生功課繁重,畢業前大多沒有機會了解個人興趣及發展,而且不少工種的入行門檻高,或讓學生感前路茫茫。為此職業探索證書課程提供近40個職業予學生選擇,今年新增懷舊小食製作班及甜品班,讓學生按個人興趣報讀。

可獲證書 安排實習

課程理論與實務兼備,學生既可了解行業運作,亦有機會接觸行內專業的儀器,「以咖啡調製為例,導師會帶同專業咖啡機到校,教授學生正確的沖調技巧。」黃愛稀指,成功修畢課程的學生可獲發證書,而經學校轉介的學生將獲安排到不同行業的工作環境參觀及實習,率先體驗各行業的職場生涯,有助學生盡快計劃升學或就業方向,建立整全生涯目標及藍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