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愛國愛港力量 八壯舉衛香江

2017-12-31
■建造業大聯盟3.19反拉布示威集會,表達業界要求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及工務小組委員會主席剪布,從速讓項目進行表決的訴求。 資料圖片■建造業大聯盟3.19反拉布示威集會,表達業界要求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及工務小組委員會主席剪布,從速讓項目進行表決的訴求。 資料圖片

反對派中的激進派近年冒起,香港社會在經歷違法「佔領」、旺角暴亂之後,今年雖然未見有大型擾亂社會秩序的事件,但議會內仍是爭拗不斷、校園間仍然偶爾冒出冷血、仇恨的言論。

還幸,愛國愛港陣營近年更見團結,大聲地對邪說歪理說「不」,終於也能力抗議會亂局,通過撥款、促成立法會通過議事規則的修訂;推進「一地兩檢」踏入第三步;取消辱國、不真誠宣誓者的議員資格;團結反「港獨」、反仇恨的力量;選出以新風格帶領香港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各界紛紛舉辦多項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活動、組織不同界別認識「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共同謀發展。

現在,就讓我們回顧一下過去一年愛國愛港力量所達成的八大壯舉。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