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4 為港覓賢能 高票選林鄭

2017-12-31

在上任特首梁振英宣佈不競逐連任的情況下,社會急需有位優秀領袖出來擔起這份重任。原本官至政務司司長、打算換屆就退休的林鄭月娥,最終決定放棄退休計劃、犧牲與家人相處時間,為香港再做點事。

結果,在今年3月26日舉行的特首選舉中,林鄭月娥在首輪投票即以777票的大熱姿態勝出選舉,成為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這顯然是愛國愛港陣營齊心協力、為香港選賢任能的結果。

林鄭月娥上任後,積極發展民生、推動經濟,在政府內部進行適當的革新,以吸納更多民情民意,包括年輕人的聲音。

在她的領導下,36億元教育新資源在近年拉布成瘋下相對快速通過,連反對派亦表示認同,其首份施政報告,推出250多項措施,為歷屆之最,其民意支持度亦創下近年新高,確實有效帶領社會前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