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 各界反拉布 發聲挺撥款

2017-12-31

近年立法會受拉布所累,多項撥款遲遲未能批出,香港市民在此情況下越見團結,紛紛發起集會、請願,向立法會議員表達希望通過撥款的強烈訴求。

例如今年3月,在立法會上一年度財委會開會至當時,新工程項目「一蚊都未批過」的情況下,由16個建造業界機構組成的建造業大聯盟、共約3,000人就到立法會外舉辦反拉布示威集會,促請議員以大局為重,停止無理拉布。

在上年度財委會最後一次會議,反對派企圖「政治綁架」,藉拉住36億元教育新資源以「報仇」特區政府DQ反對派中人時,社會厲聲疾呼,最終反對派亦不敢不讓36億元議案通過,總算保住了眾多師生的福利,同時還通過了多項小型工務工程撥款,包括3醫院擴建及重建計劃。

不過,東涌新市鎮擴展,沙嶺墳場興建骨灰安置所、火葬場及相關基礎設施工程,中九龍幹線主要工程,油麻地重置上海街垃圾收集站及露宿者服務單位的工程,公務員薪酬調整當時依然不幸被拉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