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7 學習十九大 抓發展機遇

2017-12-31
■廣東社團總會舉行「學習十九大精神座談會」,近千人出席。 資料圖片■廣東社團總會舉行「學習十九大精神座談會」,近千人出席。 資料圖片

十九大報告以歷來最長篇幅去講述有關港澳的內容,強調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完善與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

報告還指出要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作為,團結帶領香港各界人士齊心協力謀發展、促和諧,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序推進民主,維護社會穩定,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

報告強調,中央會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透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推進內地與港澳的互利合作,讓香港、澳門同胞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對於有關內容,香港各界社會均表示鼓舞,亦熱切回應,各界紛紛舉辦學習十九大精神的講座或活動。

此外,香港社會間亦不時有團體舉辦「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相關活動,希望推動港人對有關議題的認識,探索發展機會,將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經濟再起飛的良好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