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浙商總會港浙商聯合會成立

2018-01-09
■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成立儀式,賓主共同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成立儀式,賓主共同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董建華林鄭月娥陳冬謝鋒等主禮 馬雲童小幪等陪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成立儀式昨晚假金鐘港麗酒店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等蒞臨主禮。浙商總會會長馬雲、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會長童小幪等陪同。逾300政商賢達歡聚一堂,場面熱鬧。

董建華表示很高興能見證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成立,指浙商在香港的奮鬥史將能為年輕人帶來借鑒,希望廣大年輕人能比前輩做得更好,為國家、為香港、為浙江作貢獻。

林鄭:浙港服務業可拼船出海

林鄭月娥致辭指出,香港與浙江省關係密切,香港是浙江省主要的外資來源地,是浙江省「走出去」以及招商引資的理想平台。國家近年提出「一帶一路」倡議,香港與內地,包括浙江省將迎來更大的合作空間,香港能繼續擔當浙江省企業與國際接軌的最理想平台,浙江省的企業可以借助香港各方面的經驗,與香港的服務業共同拼船出海。

她表示,浙江省剛於去年成立自貿試驗區,相信香港可以善用「一國」及「兩制」的優勢,積極發揮雙向開放平台作用,為浙江省自貿試驗區引入資金、技術和人才。香港會加強與內地合作,積極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為未來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希望浙商總會香港聯合會能與我們共同努力,促進香港與內地的經貿合作。

馬雲:兩地雙劍合璧共創輝煌

馬雲表示,香港與浙江的關係可謂相互成就、不分彼此。香港最大的特色是包容性,在保持自己的同時,仍能接受別人,不斷地消化、學習、進步。浙江是資源「小省」,從香港身上學會了全球化,學會了和世界打交道。今天的世界面臨各種問題,所有問題都將是新機遇,這對於浙江和香港,是共同的挑戰、也是共同的機遇,未來定要要聯合起來,雙劍合璧,共創輝煌。

他勉勵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的企業家要富有社會責任,對未來要有擔當,期望他們不僅能創造財富,更能誕生出新的企業家精神。

他表示,企業家精神就是不畏困難,不斷創新的精神,這是也是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的擔當,成立該會的初心,希望該會能團結新老浙商、婦女、年輕人,為年輕人、為小企業、為未來探路,希望該會所有的年輕人都能參與到香港的發展,浙商總會定會和大家一起把香港浙商聯合會打造成最有特色、最有活力的商會。

童小幪:為年輕人創發展機會

童小幪表示,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將廣泛團結新老浙商,建立更穩定、更直接的溝通合作平台;廣泛團結年輕人,邀請更多年輕朋友加入團隊,成為朝氣蓬勃,不斷擁抱新事物、新變化、新思維、新模式的團隊;廣泛團結女性,讓更多的女性企業家、女性管理者加入團隊,讓商會變得更包容、更多元。

他表示,該會的使命,就是幫助浙港兩地的年輕人、新企業創造更多更高質量的就業、創業機會,同時傳播新一代的商業文明,以行動回報國家和社會,希望在大家幫助下,能為香港多做實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