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亞洲開設首個畫廊 卓納畫廊落戶香港

2018-01-16
■卓納畫廊創辦人大衛.卓納(David Zwirner)。■卓納畫廊創辦人大衛.卓納(David Zwirner)。

紐約當代藝術畫廊卓納畫廊宣佈在香港開設的畫廊將於一月二十七日正式開幕,希望藉香港國際藝術中心的地位開拓亞洲市場。香港畫廊位於中環H Queens的第五和第六層。卓納畫廊創辦人大衛.卓納表示,香港畫廊是卓納畫廊在亞洲的總部,公司在過去25年來在亞洲已經開拓了固定的國際客群,新畫廊將有助公司向收藏家展示優秀的藝術作品。

他說:「我們連續七年一直參與落戶和內地的藝術展,明了亞洲藝術品市場的發展迅速,我們的藝術家亦深受區內收藏家歡迎,在這裡我們擁有亞洲客戶群,因此我們決意落戶,以便發展區內市場。」

他補充:「香港是亞洲的藝術中心,我們很高興加入香貌疑應N市場。香港畫廊除展示我們代表的國際藝術家作品外,我們亦希望與本地藝術團體合作,支持本地藝術創作。」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歡迎卓納畫廊選擇香港為其亞洲首個據點。他表示:「香港的藝術市場發展蓬勃,國際知名畫廊已紛紛在香港設立據點。有見於亞太區大量的高淨值人士,香誚足乾外畫廊拓展區內業務的理想地點。」

卓納畫廊是一間當代藝術畫廊,現代理超過50位藝術家的作品,畫廊遍佈紐約、倫敦,以及即將落戶的香港。畫廊自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成功舉辦多個創新多元且具開創性的展覽。卓納畫廊活躍於一手及二手藝術市場,一直致力培育藝術家,當中多位更是當今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