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百家廊】鄺美雲活出精彩人生

2018-01-16
■鄺美雲三月份將會正式成為港區人大代表。 作者提供■鄺美雲三月份將會正式成為港區人大代表。 作者提供

車淑梅

鄺美雲(Cally)在大家心中是一位柔情似水的女性,她卻唱反調,「我只是唱歌之時女性化,其他時間我像男生,記得當年人們湧茈h移民,我真的不會移,有什麼好怕,如果真有事發生,我會第一個報名去當女兵,打死便算。」

她認為做事最重要是心態,會心無旁騖的去面對,去年底心愛的狗狗Cash病重走了,Cally慶幸當時很忙,推出發燒碟,忙於報名參選港區大代,準備政綱等等,忙碌的日子比較容易過 。三月份將會正式成為港區人大代表, 也約會了阿姐汪明荃親身取經,「 阿姐是全國人大代表,政協非常有經驗,阿姐最關心是西九的問題,我屬於文化藝術界,希望在這方面提供意見,並且繼續自己關心的教育和婦女的工作。」

出發燒碟

最近推出的發燒唱片,其中最愛的一首《心債》和《為你鍾情》, 想起了和阿梅(梅艷芳)一起當梅愛芳的出嫁姐妹, 三人在成和道那一間小房間裡的情況 ,現在也心痛梅媽媽受茈~界的攻擊,深感到如果我們尊重阿梅就應該尊重她的母親,一位長輩,不幫忙也不要說太多;另外,也想起了當年哥哥張國榮請她到家裡吃飯的情景,「我想不起我們有什麼合作,但間中在電視上又會見到自己和哥哥的片段,驚覺很多以往的日子都忘記了。」

結婚那一次也忘記了嗎?「我不好記性,只記歡喜的事,我們是沒有註冊的,似乎是天意,大家好彩,我現在的身份並非離婚,而是單身Single。現在在某些社會服務中都會見面,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三十多年前我開始稱Cally為「鄺美人」,多年來大家都很接受,「我實在不覺得自己是美人,只是這個稱號大家接受了,我也不敢怠慢,要將自己Keep好啊﹗」美人實在是很多男士的夢中情人,當年以為Cally會嫁入豪門,沒有;做了呂太很快又分開了;近年和地產界男神擦出愛的火花,結果又沒有了下文......可有感到自己的感情路較崎嶇?「我反而覺得精彩,經歷使人成長,有關那段情我唔記得w,我們要往前看......」

是否一段不開心的經歷?「我也不記得是否開心,人要繼續行,人不一定要愛情,人有大愛,我是很好彩的,天天早出晚歸,有家庭就難分身。這路不是自己選擇,是命運安排我要多做社會事務,非不願意做少奶奶,是隨順因緣。每次分手了,不用幾天便會恢復,人要為對你好的人而生存, 我不會後悔公開那段情,最重要不要傷害別人。感情事我不易哭,不過我試過一次跟自己說,隨便哭一下吧,哭也不哭太不應該了。」

出錢又出力

被形容為是圈中的小富婆,這麼多的財富有什麼打算?「我並非真的很富有,只是心中富有罷。財富有陣時會成為包袱,將精神傳承下去是最重要的,因為財富是帶不走的,最後要給回社會。」會捐輸出去嗎?「唔要豲漶A人要停的時候什麼也帶不走,這是將來的事,最重要現在多結善緣,享受每一天。」

依然單身是一種遺憾?「我感覺到精彩,最重要是心態,無所謂,我不會特別去追尋,我是Open的,只是自己時間太充實了。」

我欣賞Cally就是她那種剛柔並重的善良個性,當年睡在家中狹迫小閣樓,父親連20元牙醫診金也拿不出來的清貧女孩,今天已由香港小姐、當紅歌手變成珠寶界著名商人,「97年我有心轉行,考獲了珠寶鑑證資格,原因我一直做很多義務工作,所謂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告訴自己不單要出力還要出錢,所以工作上要有好的回報,而出力方面也要有好的體魄,因此這個願望就是對自己的一種期許。我選擇了環保的珠寶行業,因為它不怕過時,可以漂亮地升值。」

創自家品牌

鄺老闆由小規模開始慢慢地發展,創出了自己的品牌,更於十多年間在內地援建了56間學校,擔任榮譽校長,「剛開始孩子叫我姐姐,之後叫姨姨,現在我已是奶奶級了,每間學校我都參加開幕典禮,就是要同學知道有人關心他們,更要向孩子宣揚三好和四給,存好心,講好話,做好事;給人歡喜,給人信心,給人希望和給人方便。」

今天Cally心願達成, 她出錢出力出智慧,她以慈悲目光看眾生,現階段她並不屬於某一個人,她其實屬於世界,是一位給人歡喜的人間菩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