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娛生樂與「路」】友情共聚

2018-01-16
■同一大班好人共聚,友誼永在。作者提供■同一大班好人共聚,友誼永在。作者提供

路 芙

人生開心是友情得到鞏固,在娛樂圈找好朋友不易,況且加上有客戶為核心的友誼更不易遇上;但我開心的是在這兩年間遇上一大班好人,是一班好客好朋友好同業,而我身邊其中一班人是由一位上市公司主席夫人帶領下成為好友的明星及幕後友情團隊。

由開始只是普通吃飯見面到合作或者吹吹水,至今已有兩年了,有人認為大家只是想走在一起看看有沒有工作機會,因為我們當中也有電視台高層,所以一般外界的人相信我們是想互相利用得到工作上的利益,但時間往往也證明娛樂圈也有真友情。

由第一年因為交友相知,起初真的不了解大家的友誼根基在哪裡,是為了交際還是目的為找尋工作,我們全部也來自不同的娛樂工作,有的是電視人,有的是電台人,有的是歌手,有的是幕後,有的是公關,更有的是商人。由起初的交際飯至慢慢形成友誼聚會,當中每人也認清這飯局並非為了工作前途或機會,每人也只是想相聚尋找沒有娛樂圈話題的一夜,說說笑笑互相吵鬧一番,便過開心一夜,完全沒有提到任何工作機會的關係是多麼美好,多麼真誠,真的是不容易在複雜工作環境上找到。

而兩年過去最大改變是友情增加,但化妝減少了,由原本大家因為明星關係要保持形象要化妝赴約到現在由心隨意打扮不刻意造作,證明各人也由原本的獨立、有防衛性的心情轉到老友Gathering的感覺了!很多人仍然會認為在娛樂圈找真友情很難,我沒有說很易。

事實上在這環境工作是很難沒有機心,但若果以心會友是可能有一定回報,而我們這個Group便是能夠做到,令大家成為真正朋友。這樣的真心好不容易出現,所以我們更值得慶祝,在此要多謝一眾好友,這聚會讓我感到輕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