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粵劇新秀演出系列」最後演期至2月

2018-01-16
■《雙仙拜月亭》是唐滌生的作品,也是紀念唐先生百歲誕辰的劇目。■《雙仙拜月亭》是唐滌生的作品,也是紀念唐先生百歲誕辰的劇目。

香港八和與油麻地戲院場地伙伴計劃之粵劇新秀演出系列2017-18 的最後一個演期已訂於2018年1月17日至2月10日舉行,今次演期由四位藝術總監(尹飛燕、龍貫天、阮兆輝、新劍郎)選出多齣經典戲壓軸登場。

粵劇新秀演出系列自2012年連續多年由藝術總監們耳提面命督導新秀演員演出不同的劇目,有百多位新秀在這個粵劇搖籃中成長,也有部分新秀因此而有投身正常戲班的基礎功夫。

新秀在今期最後檔期中演出的劇目有唐滌生編撰的《雙仙拜月亭》、《紫釵記》、《白兔會》;葉紹德編撰的《辭郎洲》、《寶蓮燈》;阮兆輝編撰的《四進士》等名劇外,還有一場粵劇古老排場戲︰《金蓮戲叔》、《困谷口》和《梨花罪子》。

其中有些戲是時常演出,如《紫釵記》、《雙仙拜月亭》、《寶蓮燈》,還有首次由藝術總監交付新秀演出的《四進士》,要求群體合作的《辭郎洲》、原汁原味的上下本《白兔會》及新秀必須以粵劇傳統排場規格要求演出的古老排場折子戲。

在2月10日下午2時至4 時,主辦機構將特別舉辦一個導賞講座,由藝術總監新劍郎主持邀請嘉賓李小良教授、朱少璋博士講解元代南戲《白兔記》與粵劇《白兔會》的經典文學和戲曲關係,歡迎觀眾免費參加。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