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民黨小花陳家珮參選港島

2018-01-16
■新民黨派出陳家珮參與港島區補選。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新民黨派出陳家珮參與港島區補選。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新民黨80後小花陳家珮昨晨宣佈參加港島區立法會補選,並獲得新民黨、民建聯和工聯會的全力支持。陳家珮以「捍衛法治、回歸理性」為參選口號,她說有見暴力政治令香港撕裂,深感香港不能再這樣下去,因此決定參選,致力捍衛法治、團結不同黨派、恢復立法會正常議事秩序。她的參選政網還包括發揮「一國兩制」優勢、增加房屋供應、發展多元經濟等15項。

「有信心打贏這場仗」

陳家珮在昨日的記者會上表示,6名非建制者因瀆誓被法庭裁定喪失議員資格後,她就深思香港的未來怎麼走、自己能為香港做什麼,終於決定站出來參選。

她說:「我2010年回港發展,在葉太引領下開始從政,7年來和全體市民一齊經歷風風雨雨。印象最深的是2014年79天的違法『佔中』,令全港交通大堵塞兩個多月之久,市民生活大受影響。之後連串暴力政治行動,包括2016年農曆新年的旺角暴動,我們絕對不想這些事再度發生。」

她續說,自己身為80後青年,這一代的年輕人都希望生活在穩定繁榮的香港,不想身處撕裂社會,自己將做他們的代言人,致力維護香港的法治,保障香港的穩定繁榮。陳家珮說:「我有信心,將全力以赴打贏這場仗,希望能以我的誠意打動香港市民,3月11日投我一票!」

發揮「一國兩制」優勢 升港地位

陳家珮的參選政綱中第一項就是「發揮『一國兩制』優勢,提升香港地位」,具體包括維護法治及人權、反拉布、盡快落實「一地兩檢」、廉潔奉公、落實普選、保障國家安全。在應對香港的房屋土地問題方面,則包括增加土地供應、落實公屋3年上樓、釋放土地興建房屋,以及慎防房地產泡沫爆破。

她的政綱還談到發展多元經濟,包括推動互聯網經濟、推動創新及多元發展、要求企業實踐社會責任。教育方面,陳家珮主張促進學童精神健康、協助學童及青少年處理壓力、擱置小三BCA/TSA考試、優化STEM基礎教育、優化生涯規劃和職業教育、加強雙語教育水平。

陳家珮亦提出多項關注女性的政策,包括推動母乳哺育、反對撤銷限奶令、對性侵罪行零容忍、改善託兒服務、推動家庭友善政策。其他政綱還包括完善交通規劃、保護環境打造宜居城市、推動基層醫療、讓長者安享晚年、改善社區規劃、改善公務員福利、為外傭僱主發聲、支援少數族裔、關顧弱勢社群,以及消弭歧視促進平等社會。

葉太盛讚:能力卓越肯擔當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盛讚陳家珮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加上她在海外學習、工作經歷,具國際視野,能力卓越。她說,很高興7年前認識了陳家珮這個很有政治能力的年輕人才,最重要是陳家珮肯擔當,願為香港進步盡一分力。

葉太說,2014年海怡區區議員補選,陳家珮打敗反對派兩名「政治明星」勝出;2016年又以破紀錄高票再次打敗袁彌明取得連任,證明陳家珮的工作能力和努力。

新民黨副主席潘國山讚揚陳家珮有在香港和海外不同的生活及工作經歷,又是一名年輕的母親,還參加毅行者和馬拉松長跑,是一名了解不同階層需求、善於設身處地為他人虓Q、愛心爆棚的年輕人,新民黨全黨對她充滿信心。

陳家珮簡歷

年齡:37歲

學歷:

澳洲莫納什(Monash)大學

市場學學士

政治聯繫:新民黨

公職:

■南區區議員(2014年至今)

■市區重建局非執行董事(2016年至今)

其他︰曾於美國工作7年,於2010年回流香港

資料來源:新民黨及香港文匯報資料庫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