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印尼證交所塌通道75傷

2018-01-16
■滿地瓦礫■滿地瓦礫

位於印尼首都雅加達的印尼證券交易所一樓樓層昨日倒塌,金屬支架和混凝土碎塊傾瀉而下,導致75人受傷。警方事後封鎖附近範圍調查,證實事故並非炸彈爆炸引起,不涉恐怖襲擊。

事發於證交所第二座大樓一條行人通道,在中午12時許突然倒塌,在地下大堂的人走避不及被壓中,許多傷者均是參觀證交所的學生,主要是手臂和腳部受傷,也有學生頭部受傷和骨折,現場一片混亂,人們倉皇走避。不少出外午膳的員工得知意外後趕返,協助救出被金屬支架壓茠熄邞怴A有傷者失去知覺,分送3間醫院救治。

在23樓工作的目擊者梅嘉稱,事發時警鐘響起,保安人員要求各人立刻從緊急逃生口疏散,她看見許多傷者躺在在大堂地上,傷口不斷流血,場面觸目驚心。印尼建築專家伊姆蘭表示,可能是建築物料老化侵蝕,導致無法承托重量而倒塌。■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新加坡《海峽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