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相隔十四年再度合作 小齊爆家輝是搏命三郎

2018-01-19
■任賢齊(右)大爆張家輝要求自己掟佢落台。■任賢齊(右)大爆張家輝要求自己掟佢落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梁靜儀)張家輝、任賢齊(小齊)、陳家樂、內地女星楊紫及導演雷尼哈林( Renny Harlin) 等,前晚到九龍灣郵輪碼頭出席懸疑動作片《 沉默的證人》煞科儀式,眾人又開香檳慶祝! 小齊表示戲中好刺激,要打爛仔交,家輝還是搏命三郎,要求拍多次。

家輝與小齊在戲中分別飾演法醫及劫匪,關係對立, 前晚拍攝一場講述小齊突襲殮房意圖毀滅犯罪證據的戲分, 小齊興奮的表示拍這部戲好刺激:「要打爛仔交, 家輝要一打三最辛苦,有時仲要硬食我一拳,係搏命三郎, 又有場戲我要一腳踢家輝落台,拍鰲X次導演話OK, 但家輝唔滿意,嫌唔夠勁,要求拍多次,叫我掟佢落台,佢係影帝, 我都唔好意思,佢應該好痛。」身旁的家輝就表示臀部有墊護墊, 都安全的。家輝亦指小齊拍爆玻璃場面很搏命,問到小齊可有受傷?他說:「都有,(傷到重要部位? ) 冇。」家輝搞笑問小齊:「沒有了?」小齊即解釋是沒被踢中要害。

導演用荷里活風格拍

繼《大事件》後,兩人相隔十四年再度合作, 小齊指記得當年家輝親身上陣拍撞車戲,當時還以為是武師, 走埋去至知是家輝。家輝坦言現在幾十歲不敢再這樣了。 這次再合作,家輝指大家了解加深了,溝通成熟了, 小齊亦好順得人,大家拍文戲或動作戲都可以舒服去拍。 小齊指家輝都有教他如何小心避玻璃樽。 談到與雷尼哈林合作的感受?小齊指導演用荷里活風格去拍,分鏡好精準同清楚,又很有心, 說要拍出香港現景給大家睇, 所以都不明白為何來港取景的荷里活片一定要拍街市斬雞, 每次都有唐人街的感覺。二人又稱都覺得導演嚴格,家輝又指覺得時下電影趨勢, 可以跟多個地區交流是好,不用觀望是否荷里活電影, 將來香港電影可以跟伊朗、印度或日本導演合作都可以, 交流電影更加好。

首次拍攝香港電影的雷尼哈林,曾執導荷里活動作片《虎膽龍威2》(Die Hard II),表示很喜歡香港,從小就愛看香港電影, 這次很開心可以在香港拍戲,這裡有好的團隊及好的拍攝地點, 感覺好奇妙。問到為何找家輝合作?他說:「佢係全世界最好的男演員,有機會都想再同家輝合作。」

爆家輝似小孩般天真

內地女星楊紫亦是首次拍攝香港電影,她坦言有語言上的問題, 因為要講英語、粵語,又有內地及台灣劇組,好奇妙的感覺。 飾演法醫實習生的她,談到跟家輝合作的感覺, 她表示家輝是其偶像,很喜歡對方,剛開始拍攝時都有點緊張, 後來發現他似小朋友般天真對別人又熱情,還會主動跟她開玩笑, 非常友善。問到戲中可要打?她笑說: 「好搞笑,導演初時話我要做打女,好似superwoman, 怎知每天都要被別人打,我同導演講是否找錯人, 他是否想找楊紫瓊?」問到可有受傷?她指團隊很好,保護演員的措施很好,所以沒有受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