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任達華首演公安臥底

2018-01-19
■任達華(左三)與參與過2013年緝毒行動的廣東省公安廳警官合影。  敖敏輝  攝■任達華(左三)與參與過2013年緝毒行動的廣東省公安廳警官合影。 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大型緝毒題材電視劇《破冰行動》開鏡儀式昨日在廣州舉行。該劇導演為執導《戰狼2》的知名導演劉璋牧,任達華、吳剛、黃景瑜等主演。任達華此前多次演繹警匪片,但緝毒題材還是第一次。劇中他將是一名警方的臥底,最終協助警方搗毀這一特大製販毒窩點。 該劇取材自2013年廣東開展的聲勢浩大、戰果矚目的「雷霆掃毒」這一真實事件,通過將可歌可泣的緝毒警察人物原型搬上屏幕的藝術手法,大力宣揚展示緝毒警察恪盡職守、機智勇敢、奉獻犧牲的職業精神。

劇本經過近4年時間打磨

作為公安部宣傳局年度重點影視項目,《破冰行動》由金牌製作人劉燕軍擔任總製片人,著名編劇陳育新執筆創作,劉璋牧出任導演。劉燕軍介紹劇本經過近4年的打磨,做過大量的實地走訪和人物採訪,將是一部優質警匪題材電視劇,並努力將其打造成一部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巨作。

任達華說:「這不是我第一次參演警匪片,但作為緝毒題材,是第一次接觸。我將全力做到最好,淋漓盡致演繹忠誠、情義。」任達華表示為了這部劇,他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包括該劇主要拍攝地汕尾陸豐的一個海邊村落,當地人是怎麼樣的,地理環境是什麼樣的,甚至村裡樹是什麼樣,海邊的石頭又是怎麼樣。 「通過這些努力,深刻思考為何這裡會成為毒品源頭,當地人為什麼要製毒販毒。」任達華說,他一生最痛恨毒品,他也希望透過這部劇,引導廣大年輕人,要遠離毒品,拒絕毒品。

導演劉璋牧也表達了對該劇的期待。他表示全劇取材於真實案件,在境外跨國販毒集團勾結當地不法分子大規模製造新型毒品冰毒的背景下展開,以李飛父子的緝毒行動為雙線索,展現了兩代緝毒警察不畏犧牲,拚死撕開當地毒販織起的錯綜複雜的地下毒網,衝破重重迷局,為「雷霆掃毒」專項行動奉獻熱血與生命的感人故事。通過該劇,演繹公安隊伍廣大民警如何詮釋忠誠和犧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