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重入監即受「賞識」 痴鋒獲提名諾獎?

2018-01-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雙學三丑」中的黃之鋒日前被法院裁定藐視法庭罪成,即時判處入獄,與黃之鋒「關係友好」的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魯比奧,就在Twitter宣稱「期待」提名黃之鋒及「佔領」行動爭取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批評,黃之鋒煽動市民違法,破壞法治及社會秩序,魯比奧是意圖將該獎項再一次成為美國的政治工具。

CECC在twitter轉發了《紐約時報》有關黃之鋒等人判囚的報道,並引述魯比奧稱,正期待提名黃之鋒及「佔中」角逐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魯比奧在其個人twitter亦轉載了黃之鋒稱自己要重返監獄的消息,並鼓勵他要「堅強」,而他為「自由」和「自主」付出的「努力」,「啟發」了世上數以百萬計的人云云。

何俊賢:和平獎變政治工具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批評,黃之鋒鼓吹暴力、破壞社會秩序,根本與「和平」兩字無緣。美國試圖將和平獎變成政治工具,試圖在香港製造一個「英雄」,誘導其他人繼續與中央政府對抗,是在塑造一個滿手鮮血的惡魔。

姚思榮:煽違法者競和平獎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指出,79天的違法「佔領」,對香港民生所帶來的影響、法治的破壞及經濟的打擊,大家都有目共睹,美國議員為政治目的,推薦煽動他人違法的黃之鋒競逐諾貝爾和平獎,對其他真正付出力去維護世界和平者極不公道。

陳絔g:外國勢力培「黃皮白心」者

新界青年聯會會長、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質疑,倘連黃之鋒此等只懂煽動群眾做違法者也可得到提名,將大大貶低了和平獎的價值。他批評,外國勢力經常培訓一些「黃皮白心」者,不斷在當地興風作浪、搞亂社會秩序,將和平獎作為他們的政治工具,「諾貝爾倘泉下有知,就算死鰴ㄦ|激到彈起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