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校董:受威嚇女教職員哭述事件

2018-01-26
■王凱峰昨於港台節目上透露,被威嚇辱罵的浸大語文中心老師講述事件時亦忍不住哭出來。 有線電視截圖■王凱峰昨於港台節目上透露,被威嚇辱罵的浸大語文中心老師講述事件時亦忍不住哭出來。 有線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浸大學生「佔領」語文中心期間粗口辱罵教職員的惡行,透過網絡被公諸於世,惟涉事學生不斷以「影片不足反映事實全部」為借口,欲開脫罪責,死撐並無威嚇他人。不過,浸大校董王凱峰昨在電台節目上透露,曾向受害女教職員了解事件,對方禁不住落淚,令他肯定對方感受到威嚇及侮辱。同場的學生會會長劉子頎卻辯稱「佔領8小時」、「大聲責罵」等行為不存在威嚇成分。有聽眾忍不住質問:「如果我搵十幾個學生到電台唔畀你走,你又點睇?」

王凱峰及劉子頎昨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王凱峰透露,自己曾與受害教職員接觸,「教職員真的覺得整件事受到威嚇及侮辱,這是肯定的。」由於「佔領」長達8小時,在很小的空間下,多達十多二十名學生圍茪祤々k教職員,教職員害怕也屬合理。

就浸大的《學生紀律處理程序》第10.1條就提到,當學生被指控對其他校園成員的安全造成危險便可行使,王凱峰認為客觀而言合乎標準。

「佔領」時兇神惡煞的劉子頎聽罷,堅稱自己當時只是要求「對話」:「怎樣對他們的安全構成威嚇?」主持人隨即指出外籍女教師當場表明受威嚇的一幕,劉子頎立時語塞,更扯開話題稱,校長錢大康只看錄影片段而有停學決定,校方應向語文中心教職員及學生了解情況。

王凱峰隨即澄清,校方在作出決定前已跟涉事老師溝通,而非只看片段。他指,有關的外籍女教師曾兩度表明感到威嚇,「我]好難去講呢個情況不存在威嚇性」,而對方更一度在王凱峰面前哭泣,「事件難免會讓他們留下痛苦回憶。」為支持浸大語文中心一班老師,王凱峰指浸大教職員與港大教職員會發起聯署,希望他們早日平復心情,暫時有百多人聯署。

聽眾批「道歉非大晒」

聽眾曾先生致電分享感受,認為取消普通話畢業要求或許可以討論,但學生的「佔領」手法絕對不容接受,「同學你應該設身處地想想,如果我搵十幾個學生到電台唔畀你走,你又點睇?」

他又質疑劉是見事件變得嚴重才道歉,「但道歉並非大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