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粗口教師」唔撈 好行夾唔送

2018-01-26

「粗口教師」林慧思在個人臉書宣佈辭職,真是對全體港人一份最好的新年禮物,這種敗壞社會風氣、誤人子弟的無才無德之人,真是早走早荂A好行夾唔送。

2013年,林慧思在旺角街頭用英語及粵語粗口,輪番辱罵正在維持秩序的警員,之後被教育局斥責違反《香港教育專業守則》,她不但死不認錯,還揚言絕不辭職。但近日她又改口稱,因為香港的教育已爛透,所以決定辭職遠走他方,並且對此無怨無悔。雖然,她沒有明言所謂的爛透是何事,但從時間上來看,正是浸會大學宣佈懲處鬧事學生之後,相信兩者有一定關係。

髒話連篇 不以為恥

香港教育「爛透」,真係多得林慧思唔少。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有什麼樣的教師,就出什麼樣的學生。林慧思髒話連篇,還不以為恥,出現劉子頎之流的粗口學生一點也不出奇。劉子頎以粗言穢語辱罵師長,事後又百般狡辯毫無悔意,真是深得林慧思的真傳。

更加值得警惕的是,林慧思不斷向學生灌輸歪理,公開煽動學生仇視國家,曾妄言「打死不唱國歌、升國旗就當沒看到」,這種言行的本質就是「港獨」。近年校園「港獨」越演越烈,林慧思的「洗腦」絕對有「功勞」。

不過我們看到,無論「港獨」分子如何搞事,都是注定失敗,停學的停學,坐監的坐監,潛逃的潛逃,被DQ的被DQ。可見,「港獨」無好帶挈。

所以,林慧思唔撈、唔再「毒害」學生,絕對是一個好消息,也是她「成名」以來,唯一做得正確的事。最後,讓我們以毛澤東名作《送瘟神》中兩句歡送林慧思:借問瘟君欲何往,紙船明燭照天燒! ■趙興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