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涉倫敦金呃1100萬 4漢落網

2018-01-26
■警方拘捕涉案公司董事及經紀。 香港文匯報 記者劉友光  攝■警方拘捕涉案公司董事及經紀。 香港文匯報 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倫敦金投資騙局屢禁不絕,再有8名市民中招痛失1,100萬元。有自稱投資經紀的騙徒,以「低風險,高回報」作幌子,透過手機社交平台、網站及朋友介紹方式,結識受害人及游說參與倫敦金的投資項目或融資項目,當事主簽約及付出金額後,有關投資經紀即會在短時間內將事主的資金極速「蝕清光」。警方經調查,昨掩至尖沙咀一間涉案投資公司搜查,拘捕4名男子,包括兩名公司董事。警方呼籲市民作出任何投資時須小心閱讀合約內容和了解公司背景,以策安全。

被捕4名男子,年齡由26歲至49歲不等,當中兩人是1年前才上任的公司董事,另外兩人則是經紀,全部涉嫌串謀詐騙罪名被扣查。警方指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涉案者被捕。

警方油尖警區刑事總督察鄺仲廉表示,在過去數月間,警方一共接獲8名受害人報案求助,當中包括有本地人、內地人和澳洲人,他們均聲稱於去年底往尖沙咀中港城一間投資料公司簽下投資合約及付出金錢後被騙,涉及金額高達1,100萬元,其中一名內地投資者個人損失400萬元。警方經調查,相信該間公司運作超過10年,持有投資牌照超過20年,惟經常轉換管理層。

及至昨午,警方認為時機成熟,突擊搜查該投資公司,當場拘捕4名涉案男子,檢走大批文件。鄺仲廉指,串謀詐騙屬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處監禁14年。他呼籲,市民在作出投資計劃之前,應慎重考慮,小心看清楚合約內容方可簽署。同時要了解投資公司的信譽和背景,從而減低被騙取金錢的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