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懲教首次全年招聘二級助理

2018-01-26
■懲教署宣佈今日起招聘不少於50名懲教主任,下月起更會首次全年招聘不少於350名二級懲教助理。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禮傑 攝■懲教署宣佈今日起招聘不少於50名懲教主任,下月起更會首次全年招聘不少於350名二級懲教助理。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禮傑 攝

不少於350人 主任教路:sit up最多人「肥佬」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莊禮傑)近期多個紀律部隊均進行招募,懲教署亦宣佈今日起招聘不少於50名懲教主任,同時因應自然流失率高企,下月起更會首次全年招聘不少於350名二級懲教助理。該署表示,過往約有40%考生體能測試不及格,當中以仰臥起坐(sit up)為重災區,呼籲考生要留意正確姿勢,同時要了解時事及部門發展。

懲教署職員訓練院院長楊賢妙昨日表示,部門近年自然流失率高企,於2018/19年度有逾200名懲教人員退休,加上近3年平均每年約有100人中途離職,因此將於今日起至下月8日招聘不少於50名懲教主任,更於下月19日起首次全年招聘二級懲教助理,今年目標為不少於350人。

投考者申請後最先要面對體能測試,包括仰臥起坐、90米穿梭跑、俯撐取放、800米跑及立地向上直跳。

訓練院體育組懲教主任譚敬文表示,過往考生該階段的整體合格率為60%,當中大部分人於仰臥起坐(sit up)時不合格,因他們急於追求更多次數而忽略正確姿勢,如拉扯上衣衫借力,及向下時上身沒觸碰署方設置的海棉,他提醒考生手指須碰到鎖骨,向下時身體亦要觸到海棉。

會問社會議題 面試要留神

體能測試後,投考者須通過小組面試、能力傾向測試、基本法測試及最後面試,主任一職更需接受中英文寫作測試。

總懲教主任李英偉表示,面試會觸及社會議題,提醒投考者要多加認識,面試時議題亦會與部門的資料有關,如工作理念和發展方向等,呼籲考生可瀏覽懲教署網站了解,參加面試時亦要穿茼X適的服飾。

近日有報道指有懲教人員「賣更」,被問及會否認為報道將影響招募反應時,楊賢妙表示,懲教工作的確會面對不同困難和挑戰,如要要嚴守紀律及保安要求,當值時也會面對突發事故和不同在囚者,亦要在偏遠的院所及需輪班工作,形容是「非一般任務」,但她指懲教工作在晉升機會和在職培訓方面仍有一定吸引力。

二級懲教助理起薪點介乎GDS(R)的第2點至第4點,即每月19,220至20,365元;懲教主任起薪點則介乎GDS(O)的第5點至第9點,即每月33,320至41,955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