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專家建議最多20%資金炒輪

2018-01-29
■海通國際黃麗幗指,購入正向與反向衍生產品比例為9比1,顯示投資者睇好大市。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美婷  攝■海通國際黃麗幗指,購入正向與反向衍生產品比例為9比1,顯示投資者睇好大市。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美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 上周最後交易日,股市重臨33,000點以上水平,不過股市由去年開始已累積不少升幅,上周四便有回吐的情況出現,而當中騰訊 (0700)、港交所 (0388)和中國平安 (2318)等重磅藍籌的上升動力開始減慢,究竟其後應該怎樣部署?應該高追繼續投機獲利,定長線釣大魚?且看專家如何說。

買股追落後高權重藍籌

瑞萬通博香港上市產品銷售部主管翁世權指出,瓻權重較高的騰訊、建設銀行 (0939)、工商銀行(1398)、中國銀行 (3988)、中國平安、和港交所等,已累積一定的升幅,而且不少股票已超出市場的目標價,意即散戶再入市可能要承擔高台回沽的風險,故認為現時可開始留意落後股份,譬如油股和煤炭股等。 事實上,瓻成份股中,有不少權重佔比較高的股份仍有再上的空間,包括匯豐控股(0005)、友邦保險(1299)、中國移動 (0941)、長和 (0001)和中國人壽 (2628) ,當中5隻股票佔瓻權重約28%,足以影響大市升幅。

另外,投資心態亦非常重要,翁世權表示,不少投資者於大牛市「坐唔住」,「點都想買洁v,不過大市整固卻寢食難安。他認為,只要冷靜觀市,就是贏錢的開始,簡單出手一次便可獲利。為減低窩輪及牛熊證的投資風險,每次投資總金額不要超過當時流動資產兩成,並建議選擇3至6個月的中長期窩輪。

大市上升速度優於預期,故市場上亦出現不少「天價輪」,早前瑞萬通博就發行港股史上行使價最高36,000點的瓻認購證(22396),該窩輪今日(29日)開始買賣,今年12月28到期。同日開始買賣的還有瑞萬通博行使價35,000點的瓻認購證(22397),今年9月27日到期。不過,也由於升市速度過快,翁世權指,發行商恐趕不及申請新輪證,而待港交所審批亦需要約一星期。他透露,瑞萬通博目標在一年內發行約600隻輪證,今年1月已推出約300隻,期望未來會推出更多條款的輪證。

醫療板塊今年料追落後

海通國際證券投資策略助理副總裁黃麗幗表示,海通國際於1月已推出約230隻窩輪和牛熊證,而今年的發行數目將會跟隨市場發展步伐,不過牛證的發行數目可能較為進取,目前購入正向與反向衍生產品的比例為9比1,顯示投資者普遍睇好大市,牛證玩法較為容易,只需留意回收價,故吸引不少捧場客。海通國際看好內銀、內險和醫藥等板塊,她解釋,醫療服務板塊因去年增長較慢,估值相對便宜,料今年會「追落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