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領展南豐海濱匯獲中外商戶洽租

2018-01-29
■梁嘉保(左)指,海濱匯正與跨國機構、藍籌上市公司洽租中。 梁悅琴  攝■梁嘉保(左)指,海濱匯正與跨國機構、藍籌上市公司洽租中。 梁悅琴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政府銳意發展九龍東成為核心商業區(II),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資產管理助理總經理梁嘉保接受訪問時指,近年不少公司租用九龍東商廈,帶動區內租務活動,領展與南豐合作的項目於觀塘海濱道77號甲級商廈海濱匯除已獲摩根大通預租四層半樓面外,亦有跨國機構、藍籌上市公司、專業顧問及中資公司洽租中,主要分佈於低層區域(5至11樓),洽租樓面均多於一層,最大洽租達兩層,部分客戶來自中環核心區,該寫字樓意向呎租30至40元。

摩通預租以集中後勤部門

他指出,該商廈由兩座相連大廈組成,並可打通變成每層樓面達5萬方呎,屬全港每層樓面最大的首5位甲級商廈之一,加上項目為區內首座獲領先能源環境設計(LEED)的鉑金前期認證(省電等環保要求)及可提供雙電源(正常及後備電源)的商廈,並有多達415個車位,有利吸納跨國金融機構租戶,如摩根大通。他透露,摩根大通預租的四層半樓面,分佈於該商廈的高層區域包括12、15、16、17樓全層及18樓半層,根據合約,摩根大通有權再增租樓面,據他了解,摩根大通會將原本來自香港不同區份的後勤部門集中於海濱匯。

縱然近年同區不少商廈都以全幢形式出售,他強調,與合作夥伴南豐都會將海濱匯作長線收租,亦不會出讓命名權,由於項目於明年初才入伙,並不心急於短期內租出全部樓面。至於日後領展會否將總部搬去海濱匯,他稱,仍在考慮中。

亦擬租予食肆及健身中心

他又指,除了寫字樓外,海濱匯於地下至2樓為樓面約8.5萬方呎的商場,當中一半樓面會作食肆用,亦會預留樓面予健身中心租戶,現正與潛在客戶洽租中,料今年第二、三季可落實租約。他表示,由於周末亦會有不少家庭客到項目附近海濱長廊休憩,因此會考慮引入可同時配合寫字樓及家庭客需要的租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