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經人語 > 正文

【政經人語】「戴妖」在劫難逃 「遲早要還」

2018-02-13

「雙學三丑」被終院放生,逃過一劫,但法院判決同時清晰指出:下不為例。戴耀廷(「戴妖」)作為「佔中」的罪魁禍首,想要逃避法律制裁,恐怕就不是那麼容易,於是他「出口術」向法庭施壓,企圖逍遙法外。日前「戴妖」以《守護法治:靠法院不如靠自己》為題在網絡發文,抹黑港人引以為傲的法治,竟然聲稱「誰能保證法官永遠站在公義的一方?」「戴妖」作為法律學者,一再詆譭法律,批評維護法律公平公正的司法人員,除了教壞學生,不尊重法治,還有什麼後果?

滿嘴仁義道德 暗收肥黎「黑金」

「戴妖」批評法官,揚言法官為自身仕途,向當權者獻身云。不過,他自己呢?他滿嘴仁義道德,聲稱自己是為「公義」,但明眼人都知道他完全是為了自己的私利,滿足自己做反對派「造王者」的個人虛榮心。他拿了多少肥佬黎的「黑金」,誰才是獻媚之人,不言而喻。

「戴妖」砌詞狡辯,本質上還是散播「公民抗命、違法達義」的歪理,挑起港人對本港司法制度的不信任和不滿,煽動市民仇視、對抗中央,罔顧香港安寧和市民福祉。他抹黑法治更是向法庭施壓,令司法機構投鼠忌器:拉他就是「打壓公民權利」,放生他才是「維護司法權威」。

「戴妖」這種披蚞ヰ怚~衣的人,不斷向學生、向社會灌輸歪理,才會教出「雙學三丑」這種無法無天之徒。正所謂「出得薯獢A遲早要還」,曾經聲稱會自首的「戴妖」,無論選擇繼續抵賴,還是「履行承諾」,都注定在劫難逃。■趙興偉

註:標題及小題為編者所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