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全國壓歲錢:閩3500元居首 粵50元包尾

2018-02-15

香港文匯報訊 今日是大除夕,能收到多少壓歲錢,是不少孩子最關心的事情。據央視財經報道,最近網上流傳一張由理財App根據記賬數據整理的全國壓歲錢行情地圖,顯示福建、浙江、北京是最闊綽的地區,其中福建人更以平均3,500元(人民幣,下同)排在榜首,包尾的居然是經濟總量排名全國第一的廣東,人均只有50元。

莆田高達12,000元

地圖顯示,東部沿海地區家長給壓歲錢普遍要比內陸地區高出不少。而福建莆田地區的壓歲錢水平高達12,000元,是全國大部分地區的20倍以上。據了解,福建省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為30,048元。有些福建人看了這張「壓歲錢地圖」後,都懷疑自己「怕是假的福建人」。

廣東人對地圖相對認同。廣東除了是結婚紅包界的清流,在壓歲錢紅包界也是一股清流。這裡「新年利是」不僅派給自家孩子、親戚朋友、鄰居小孩,還會派給保姆、看更、停車場保安等,利是水平由5元至100元不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