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滬情人節結婚1504對離婚104對

2018-02-15
■去年情人節一對上海夫妻互為愛侶讀情詩並登記結婚。 網上圖片■去年情人節一對上海夫妻互為愛侶讀情詩並登記結婚。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與往年情人節一樣,2018年的情人節,上海各區的婚姻登記機構迎來新人結婚登記高峰。上海市民政局統計顯示,2月14日全市共有1,504對新人登記結婚,104對夫妻登記離婚。

為了迎接情人節當天的結婚登記高峰,上海各區婚姻登記機構提前策劃,精心組織,為新人們帶來了具有紀念意義的頒證儀式。在楊浦區婚姻登記中心,以「新年首誦 讀出愛情的味道」為主題的「愛情版朗讀亭」吸引了前來領證的新人,用朗誦經典愛情詩歌的方式,為自己的愛人獻上一份最浪漫的「情人節禮物」。這些新人的現場朗誦視頻,可以通過新媒體方式留存下載,頗具紀念價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