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上合組織峰會6月青島舉行

2018-02-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中方將於今年6月在山東青島舉辦上合組織峰會,將與各方共同努力,推動峰會取得圓滿成功。

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日前在接受採訪時稱,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將於6月9日在青島舉行,預計俄總統屆時將出席。根據中俄領導人互訪的傳統做法,俄新任總統可能訪華。耿爽被問及中方能否證實上述消息時說,作為上合組織現任輪值主席國,中方將於今年6月在青島舉辦上合組織峰會。目前,中方正就峰會籌備事宜與成員國保持密切溝通,加緊進行協商。

「中方將與有關各方共同努力,推動峰會取得圓滿成功,為上合組織持續發展注入新的動力。」耿爽說,俄羅斯是上合組織重要成員國,中方歡迎俄新任總統屆時與會。

耿爽表示,中俄兩國元首有年度互訪的慣例,並通過雙、多邊場合會晤、信函、通電話等方式保持密切交往,充分體現了中俄關係的高水準和特殊性。

「相信今年兩國元首將繼續保持密切交往,引領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高水準發展。」耿爽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