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春節首5天旅客勁升13.2%

2018-02-21
■旅發局昨日公佈2017年訪港旅客較前年上升3.2%,至5,847萬人次。■旅發局昨日公佈2017年訪港旅客較前年上升3.2%,至5,847萬人次。

香港旅遊業復甦,今個農曆新年復有好表現。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透露,農曆新年首5天內,訪港旅客人數比去年同期上升13.2%,其中內地旅客更增加15%。他又估計今年本港的銷售量會有5%至7%升幅。

今年零售料升5%至7%

劉鎮漢表示,剛過去的農曆新年長假期,本港旅遊業表現理想,農曆新年的首5日內,訪港旅客人數按年上升13.2%,其中內地旅客增加15%,海外旅客則增加3%。

他解釋,因內地有農曆新年假期,故早已預期內地遊客會較多,加上內地經濟良好,旅客消費力強勁,且香港是亞洲區新年氣氛最濃厚地區,是慶祝新年的好地方,故內地旅客有不俗增長。

他又表示,香港今年初的零售市道不錯,估計今年的銷售量會比去年上升5%至7%,惟應未能回復至2014年的高峰期。■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健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