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江天文神父離世 聶德權:深感難過

2018-02-2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石硤尾聖方濟各堂90歲江天文神父(Fr. John Geitner),昨晨被發現昏迷在堂會宿舍床上,救護員接報到場將江神父急送明愛醫院搶救,惜最終證實不治。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昨晨9時許,深水鼰t方濟各天主堂的職員,發現每早習慣主持彌撒的江天文神父未有出現,職員往他居住的宿舍尋找,發現江昏迷房間床上,一名姓吳女職員大驚連忙報警求助。

資料顯示,江神父出生德國公教家庭,幼時隨父母移居美國,曾在大坑東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中學部及小學部擔任校監長達17年,2012年退任後仍為小五及小六學生教授基本科學知識。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知悉江神父離世消息後,將網頁轉黑白作為悼念,學校現任校長何力生在悼文中稱:「江神父一生以身教言教,育人無數,一言一笑永遠令人懷念。」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得悉江天文神父離世,深感難過。聶德權曾於觀塘瑪利諾書院就讀中一至中七。他回憶作為校監的江神父和藹可親,對同學以愛和寬容為引導,循循善誘,幫助他建立積極和正面的人生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