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曾寫宏願:答應自己盡力助人

2018-02-21
■離奇倒斃家中的中六女生張明霞。 網上圖片■離奇倒斃家中的中六女生張明霞。 網上圖片

離奇倒斃家中的中六女生張明霞,前年曾在《愛.燃亮美麗人生夢》徵文比賽中獲得高中組季軍,亦曾取得扶貧委員會2017年「明日之星」計劃的獎學金。

雖然張明霞升讀高中後學業成績有顯著提升,但據她在學校刊物的文章《我在公理找到盼望》一文中透露,原來她在轉讀公理高中書院以前,曾因成績欠佳而被踢出校,所以在轉讀公理高中書院時,「也不敢把太多東西放置在學校的個人儲物櫃,免得被踢出校時狼狽地把一袋二袋的個人物品搬走。」

張女得到同學及老師的鼓勵,令她在「學習旅程中另有一條出路,感到人生旅途中在絕處重燃希望」。

隨後她轉讀職訓課程,在「學習過程中,我找到了自己的長處,不再是一個一無事 ( 是 ) 處,每天擔心被退學的學生,現在天空不再下雨,我每天也帶荅漁e上學去,像鳥兒一樣向茈堛漲a努力地飛翔」。

她曾寫下個人宏願:「我答應了自己,一定會盡我所能去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把這份盼望延續下去,傳給他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