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會補選】鄧家彪籲善用盈餘還富於民

2018-02-21
■鄧家彪獲母親及女兒到場支持。旁為高永文及陳婉嫻。 香港文匯報記者朱朗文  攝■鄧家彪獲母親及女兒到場支持。旁為高永文及陳婉嫻。 香港文匯報記者朱朗文 攝

高永文譚耀宗陳婉嫻等站台 慈母千金現身助陣

新春伊始,代表建制派出選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鄧家彪馬不停蹄,昨日在多區設置街站爭取支持,並向市民拜年,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四季平安。新年度財政預算案將於下周公佈,他希望特區政府善用盈餘,還富於民,並重申矛盾紛爭損害市民福祉,必須跨越。除了獲多名重量級政界人士站台,包括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及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鄧家彪更獲人生其中兩個最重要的女士──母親及女兒相伴,場面溫馨。■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朗文

鄧家彪昨日先後在上水、大圍及將軍澳設置街站,爭取市民支持,他及一眾團隊成員向市民派發財神卡,並邀請市民將「狗年大吉」、「身體健康」、「恭賀新禧」等新春祝願貼在佈景板上求平安。在大圍街站,適逢大批市民到車公廟參拜,場面非常熱鬧,小孩接過各種顏色的心形氣球,一手拿茩楊恣A一手握荇藅y,玩個不亦樂乎。

鄧家彪先向市民拜年,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而選舉號碼為4號的他當然也祝大家四季平安。

他指出,未來有兩個大日子,一為新年度財政預算案公佈的本月28日,他希望特區政府善用估計有千多億元的盈餘,還富於民;二為下月11日立法會補選投票日,呼籲市民投票支持他。

冀將包容實幹理念帶返議會

他重申,目前充滿猜疑、分裂的惡劣政治氣氛,只會擴大社會矛盾,嚴重損害香港發展和市民福祉,希望將包容、實幹的理念帶返議會。

麥美娟陸頌雄陳有海等力挺

鄧家彪是次更獲多名重量級政界人士站台,包括高永文、譚耀宗、陳婉嫻,以及一眾工聯會戰友如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陸頌雄及副理事長陳有海。

高永文就笑言,鄧家彪過去在立法會經常「哦」他,要求他改善公營醫療服務,更曾約他在晚上10時視察地區墟市,但這證明社會需要對方重返議會,推動各民生事項的改善。他又慨嘆近年立法會太政治化,令很多民生措施無法展開,市民開始有求變之心。

嫻姐讚老拍檔踏實能幹

陳婉嫻指出,鄧家彪由24歲開始一直與她合作至今,是其老拍檔,讚揚對方踏實能幹,希望對方能當選,令議會文化重回正軌,推動社會發展。

被問及有民調顯示其支持度落後,鄧家彪坦言補選對建制派而言從來不易,尤其在新界東,但相信民情正在轉變,越來越多市民期待議會再成為凝聚共識、制定政策的地方,又笑言落後當然要跑快些,而他是6個候選人當中最年輕的,一定可以跑得快。

新界東補選其餘候選人包括:黃成智、方國珊、陳玉娥、趙佩玉及范國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