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家園」服務基層 泳舜無懼抹黑

2018-02-26
■曾鈺成(右)昨日即席揮毫,祝願莘莘學子及鄭泳舜的未來「學有所成」。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曾鈺成(右)昨日即席揮毫,祝願莘莘學子及鄭泳舜的未來「學有所成」。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曾鈺成現身撐場 揮毫祝願未來「學有所成」

出戰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的民建聯候選人鄭泳舜,昨日在大角咀舉行拉票活動,獲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現身撐場,曾鈺成更即席揮毫,祝願莘莘學子、全港市民及鄭泳舜的未來「學有所成」。對於他在慈善基金的工作,因為地產商的支持而被反對派同區候選人姚松炎不停抹黑,鄭泳舜回應指,他在「家園基金有限公司」的工作都是服務基層,故不會因迴避對手抹黑而辭去「家園」副總幹事一職,強調補選倒數半個月,他會全心聚焦政綱,不想再為澄清對手的抹黑而浪費時間。■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促廉署徹查姚虛假誤導陳述

鄭泳舜表示,姚松炎針對自己家庭背景及在「家園」工作的指控都並非事實,絕非是「黨、政、商利益合流」,所以他前日已前往廉政公署總部,要求廉署徹查姚松炎於選舉廣告中的虛假、誤導陳述,「交畀廉署處理鴷堛澈Y希望以正視聽,還我同助選團一個公道。」

「家園」非牟利 不辭副總幹事

他坦言,擔憂市民會被抹黑言論誤導,影響各界對他的印象並動搖選情。他強調,自己過往的工作和家庭背景均開誠布公,他在「家園」擔任副總幹事是公開的事,3年來一直有向區議會申報,參選立法會時也有申報,過往亦多次以「家園」副總幹事的身份接受傳媒訪問,他亦從沒挪用「家園」的資源去競選,希望市民不要被姚松炎的指控誤導投票取態。他指出,「家園」是非牟利團體,工作範疇都是服務基層,是一份很有意義的工作,所以絕不會因迴避對手抹黑而辭去副總幹事一職。

距離「3·11」補選尚有半個月,鄭泳舜表示,他和助選團一直在做好地區工作,故希望各候選人能聚焦討論政綱,落實一個公平公正的選舉,而非再為抹黑事件糾纏,「很多我的支持者都在facebook留言,對姚松炎的失實指控大感失望。」

阿曾:姚松炎「搏命鬧人」惹反感

曾鈺成則表示,過去每逢選舉都會出現各種負面宣傳,希望各方適可而止,「根據過往經驗,所有負面宣傳對做負面宣傳的人本身,都有負面影響。」他續指,姚松炎「搏命鬧人」,會讓市民感到十分反感。至於針對鄭泳舜的指控,他則認為︰「嚴格來說並不負面,因為批評來來去去都指泳舜係『富二代』、有商家支持,但根本無問題,而且背後都有好多支持泳舜齔顜{。」

曾鈺成更即席揮毫,寫下「學有所成」的揮春,4字分別代表「學」業進步、「有」土地供發展、有安樂居「所」,及事事「成」功。在祝願莘莘學子和全港市民之餘,曾鈺成亦特別將「成」字送給鄭泳舜祝願他今次補選「馬到功成」,成為新一代的立法會議員,並呼籲九龍西的市民於3月11日的投票日,投票2號鄭泳舜。

鄭泳舜感謝曾鈺成的支持,又指對方是自己的啟蒙老師,讓自己有機會在九龍西社區服務十多年,感受甚深,明白社區街坊有不同的需要。他承諾在這場選戰中一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同區其他候選人還有蔡東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