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理大學生會3個月「離奇蒸發」千萬元

2018-02-26
■「理事亭」質疑學生會涉嫌為購買巨額保單及為自身洗白多次誇大學生會資金。「理事亭」fb圖片■「理事亭」質疑學生會涉嫌為購買巨額保單及為自身洗白多次誇大學生會資金。「理事亭」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理大學生會評議會早前被踢爆在無諮詢、無記錄的情況下,去年底擅自動用1,500萬元購買保單,近日再被揭出更多疑點。由理大前學生會長黃澤鏗聯同校外政治人物組成的組織「理事亭」前晚在facebook專頁再次爆料,指學生會購買巨額保單時曾聲稱擁有3,000萬元流動資金,惟本月學生會發出之電郵中卻稱僅有1,400萬元資金,質疑有人為通過投保要求而誇大資產。

理大學生會評議會在去年底購買了一份1,500萬元的巨額保單,事前沒諮詢同學意見,更甚者是以休會討論形式進行,沒有留下任何記錄;至最近評議會再於會議議程加入一項「處理及通過2018儲備基金議案」,打算通過再投入850萬元購買信託基金,被「理事亭」揭發公諸於世。

「理事亭」前晚再在fb專頁發文,指出學生會在短短3個月內,三度報出不一樣的流動資金數額。其中在去年11月8日購買1,500萬保單時,聲稱學生會擁有3,000萬流動資金;本月14日,理大學生報編輯委員會轉述評議會主席葉松青說詞,稱學生會擁有2,700萬資產;及至本月22日,學生會發出群發電郵,稱學生會擁有1,400萬元資金。

「理事亭」進一步指,考慮到另外有600萬元為已供的保險費,即原先有2,000萬元資金,與3個月前聲稱的3,000萬元資金足足相差1,000萬元。

「理事亭」指上述1,000萬在3個月內「離奇蒸發」,質疑學生會「擘大眼講大話」,涉嫌為購買巨額保單及為自身「洗白」多次誇大學生會資金,砌詞狡辯、迴避責任,並質問對方如何履行學生會責任。

據了解,購買同類保險時需通過相關風險評估,現金流量須較保費總額高一倍,以確保客戶有能力供款,若證實蓄意虛報資產數額,或涉刑事罪行。

眼見學生會活躍分子互揭黑幕「鬼打鬼」,一眾網民「食住花生」等看事態發展。

網民「discuss.woddboy」諷刺道:「班細路成日話要真普選,咁買投資保險有無選過呢」,另有網民批評學生會腐敗不堪。

「張維倫」更形容涉事者心態是「整個學生會,都是我的小金庫」;另有網民則強調事件嚴重,務必徹查並作出交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