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區諾軒含血噴建制「種票」

2018-02-26
■區諾軒昨日貼文質疑「種票」是「建制機器」所致,及後卻突然刪除帖文。 fb圖片■區諾軒昨日貼文質疑「種票」是「建制機器」所致,及後卻突然刪除帖文。 fb圖片

「立場先行」亂指控 未查先鬧自打臉

立法會補選倒數半個月,鼓吹「自決」的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候選人區諾軒,昨日以西營盤有住客收到不屬他們的投票通知書一事,稱有「種票疑雲」,繼而指控「建制機器經已開動」,及後才刪除帖文。有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批評區諾軒「立場先行」,在未清楚了解事實前就胡亂指控,形同選舉抹黑。疑似被區諾軒抹黑的同區候選人、新民黨陳家珮則呼籲特區政府跟進「種票」問題,並呼籲選民如果收到陌生名字的選民信件,必定要向選舉事務處作出投訴。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選情激烈的港島區懷疑有人「種票」,有傳媒報道稱,西營盤第一街及第二街部分住客日前收到不屬自己的投票通知書。

其中一名住客的兒子說,有關單位一直未有分租予其他人,以往並無發生類似事件,懷疑因保安欠佳,以致住址被人挪用,他亦聽聞同一大廈的其他住戶亦有類似情況。

家珮促完善選民登記

陳家珮昨日下午亦在facebook轉載有關報道,認為特區政府必須跟進。她指出︰「記得在2015年的區議會換屆選舉時,鴨c洲h的林玉珍議員,在提名期期間翻查自己的選民登記資料,發現自己的住址竟被改成一個不存在的單位號碼,令她差點因為地址無效而喪失選民資格,繼而不能參選。」

至於是次事件有何因由,陳家珮表示自己不會推測,「但為確保每次選舉都能公平、公正地進行,政府必須徹查到底之餘,更應該盡快完善選民登記的程序,堵塞現時的漏洞。」

她並呼籲各選民,「如果在信箱收到陌生名字的選民信件,必定要向選舉事務處作出投訴,電話:28911001。」

相比之下,較遲在fb上關注事件的區諾軒,則開始含血噴人。他聲言,港島區爆出「種票疑雲」,「可見形勢實在不為樂觀,建制機器經已開動。」

不過及至昨晚,記者發現區諾軒已把帖文刪除。

政界批區抹黑促徹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回應香港文匯報記者查詢時表示,特區政府為防止「種票」,已於今年2月1日實行更改選民住址的新規定,故區諾軒的指控十分嚴重,倘區諾軒無證無據就指控建制派「種票」,等同「選舉抹黑」,特區政府應盡快徹查事件,維持選舉過程公平公正。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回應香港文匯報記者查詢時表示,建制派不分黨派地維護選舉公正,倘若出現「種票」,必會嚴加譴責。

他認為這次「種票」疑雲可能是個別事件,因為舊樓通常有很多已搬走卻又未及時更新住址的舊住客。

他批評,區諾軒「立場先行」,在未清楚了解事實前就形容「建制機器經已開動」,不具備立法會議員應該「實事求是」的首要條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