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工聯促港投入「帶路」灣區建設

2018-02-26
■工聯會昨日舉行一年一度新春聯歡會暨發展及鞏固會員頒獎禮,逾千人出席共賀新春。 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工聯會昨日舉行一年一度新春聯歡會暨發展及鞏固會員頒獎禮,逾千人出席共賀新春。 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

何靖讚打造愛國愛港旗艦 吳秋北:續維護工友權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工聯會昨日舉行一年一度新春聯歡會暨發展及鞏固會員頒獎禮,逾千人出席共賀新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應邀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辭,他表示相信工聯會未來會繼續自我提升,成為香港最堅實力量的中流砥柱,打造愛國愛港的旗艦。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工聯會會員人數已超逾42萬,會繼續維護工人權益,並督促特區政府積極投入國家「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等發展策略,改善民生。

工聯會昨日在沙田一家酒家筵開82席,舉行聯歡會暨發展及鞏固會員頒獎禮。一眾工聯會負責人、工會代表、各屬會會員、地區服務處及福利服務機構及義工,合共逾千人同賀新春,席間亦有工會、義工等表演環節,場面熱鬧。

大會藉此機會感謝和嘉許表現優秀的工會、工會工作者和義工過去的辛勤和努力。

何靖:打工仔真正代言人

何靖致辭表示,日前他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一同拜會工聯會,雖然王志民昨日未能出席頒獎禮,仍代表對方向工聯會仝人送上最真誠的祝福,並祝願工聯會會務蒸蒸日上。

今年是工聯會成立70周年,何靖指工聯會70年來經歷風風雨雨,一路走來確實不易,一直靠的是同心與創新的信念,始終不忘初心,以「愛國、團結、權益、福利、參與」為依歸團結工人,把打工仔放在心內,為他們爭取應有權益,是打工仔真正的利益代言人,發揮出工會的作用及角色。

他讚揚工聯會得到認同與支持的同時,亦不斷與時並進,繼續自我革新,提升會員質素,相信未來70年仍會繼續自我提升及增強凝聚力,成為最堅實力量的中流砥柱,打造愛國愛港的旗艦,必定再創輝煌。

吳秋北:不忘初心創高峰

吳秋北表示,該會屬會會員人數已超逾42萬,再創新高,全賴各工會、工會工作者和義工們努力不懈的成果。他指出,工聯會在愛國愛港旗幟下做了大量工作,包括爭取取消強積金對沖、男士侍產假和維護工人權益等,未來會有更大發展,但必須得到大家的支持才能成功。

他表示,今年是十九大開局之年,國家在新時代下有新氣象與新發展,並提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策略,工聯會會督促特區政府積極投入國家發展的工作以帶來更高質就業,同時依法施政,改善民生,提高服務質量並提升凝聚力,努力再創新高峰,「工聯會必定不忘初心,用心服務,提升會員凝聚力,讓會員人數突破43萬。」

他指,3月11日是立法會補選投票日,呼籲大家投票給愛國愛港、代表正能量的人士,讓他們為香港的議會增加健康力量。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表示,今年是工聯會70周年的大日子,過去得到工會、會員,以至社會的支持,深入和服務社群,「今後大家與工聯會繼續一起奮發,推動會務發展,增強會員的凝聚力,為香港穩定繁榮而努力,並且祝願打工仔今年升職加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