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1.1萬健兒邊跑邊歎鮑魚

2018-02-26
■有選手打扮成小仙女參賽。  香港中通社■有選手打扮成小仙女參賽。 香港中通社

「全城街馬」新煮意 有人驚骾喉 有人停跑「食鬙」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以「玩.食跑」為主題的「全城街馬」長跑比賽昨日舉行,主辦單位在賽道補給站為選手提供牛柳粒、魚蛋及鮑魚等食物,衛生署早前曾指跑手應認真跑馬拉松,其間不宜進食,大會則表示希望帶來另一種馬拉松文化。昨日有參賽跑手表示,邊跑步邊進食容易骾喉,但亦有參加者認為慢慢食就可以。大會又指,各賽事合共有264人不適或輕傷,一人因氣促而送院,現留院觀察。

昨日早上舉行「全城街馬」,約1.1萬名選手參與,賽事分為十公里及半馬拉松,以觀塘繞道為起點,並以前啟德機場跑道作為終點。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為半馬拉松賽事主持起步儀式,並於致辭時表示,九龍東將會是政府推動發展的重點區域,未來會發展成為智慧城市,又指街馬活動具有意義,令平日少做運動的年輕人參加10公里,鼓勵全民運動,亦可配合政府起動九龍東的政策。

補給站增設牛柳粒魚蛋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及旅發局主席林建岳為10公里賽事主持起步鳴槍儀式。

楊潤雄於致辭時表示,活動是挑戰跑手體力及意志,亦可藉此強健體魄,期望跑手好好享受。

大會以「玩.食跑」為主題,又指希望參賽者以「Fun Run and Enjoy」的心態參加賽事,除了於賽道補給站為選手提供能量補給品外,也有牛柳粒、魚蛋及鮑魚等食物供應。有跑手認為,一邊跑步一邊進食較不便,而且沒有足夠時間咀嚼食物,另有跑手指,需要停在一旁進食,否則很容易骾喉。

對於衛生署早前在社交網站指,跑手應認真跑馬拉松,其間不宜進食。活動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梁百行表示,不覺得是負面批評,只是希望以另一個形式舉辦賽事,製造另一種馬拉松文化。

參與半馬賽事的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表示,滿意沿途提供的美食,他又說,雖然自己邊跑邊食,但不影響成績,對於有人擔心跑步進食會影響健康,他認為慢慢食就可以,只是有部分人是過慮。

另外,昨日亦有不少參賽者投入玩樂,以各類卡通及電影人物造型亮相,如神奇女俠、蝙蝠俠、閃電俠以至軍人等,有穿蚞蒡M西裝參賽的跑手表示天氣炎熱,以致汗流浹背,但認為過程有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