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差餉減免四季 每季上限2500元

2018-03-01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立法會宣讀財政預算案,一眾問責官員出席。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立法會宣讀財政預算案,一眾問責官員出席。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在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寬免2018/19年度全年差餉,每戶每季上限為2,500元,全港325萬個應繳差餉物業的業主都會受惠。差餉物業估價署同日同時公佈重估應課差餉租值,住宅的租值平均升幅為6%。

本港物業估值今年有所上升,差餉物業估價署完成物業租值重估,應課差餉租值平均上升4.4%,每戶的平均每季需繳差餉為1,563元。

住宅的租值平均升幅為6.1%,而實用面積752平方呎及以下的私人小型住宅單位的升幅更達7.2%,在未扣除寬減措施,業主每季需繳差餉加至1,596元,至於753至1,075平方呎中型單位及1,076平方呎或以上的大單位升幅則分別為5.9%和2.7% ,每季差餉約為3,342元 和7,179元。

涉325萬物業 少收178億

不過,特區政府今年繼續減免差餉,金額更由去年每季上限為1,000元加碼1.5倍至每季2,500元,即每戶最多可以獲減免差餉1萬元,措施估計涉及325萬個物業,當中預計有約83%業主今年能受惠,庫房今年的收入將因而減少178億元。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接受傳媒訪問時指,政府再次寬免差餉可以紓緩有樓中產人士壓力,並認為措施有助增加投資者買樓收租的興趣,對物業市場有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