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區人代政協高鐵上京 體驗方便快捷

2018-03-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 北京報道)全國「兩會」即將開幕,近30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今日會由深圳乘坐高鐵前往北京,藉此親身體驗高鐵的方便、快捷、舒適,領略沿途風光,感受國家建設高鐵網絡的成就。

這是首次有港區代表及委員集體乘坐高鐵上京出席「兩會」。

是次集體坐高鐵的活動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及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張學修、劉與量、龔俊龍、謝俊明發起,一行將會乘坐G72次高鐵,早上由福田站出發,預計傍晚抵達北京西站。

一同坐高鐵上京出席「兩會」的還包括港區全國人代蔡毅,以及全國政協委員沈沖、王明凡、葉建明、李偉斌、佘德聰、施清流、施維雄、黃少康、黃華康、黃敏利、黃錦輝、詹洪良、魏明德、屈恩、高佩璇、林積燦、樓家強、黃楚基、李國興、閻峰、朱新勝。

憶「天鴿」下坐高鐵既快且穩

是次雖為首次有港區代表及委員集體乘坐高鐵上京出席「兩會」,但港區全國人代團前往內地省份調研時,也不乏感受國家鐵路發展的機會。如去年8月到湖北調研完畢準備返港,遇上超強颱風「天鴿」襲港,在香港以至珠三角航空交通全面停頓下,一行決定由坐飛機改為坐高鐵,在「8.23」當日由武漢坐高鐵到廣州南站,再轉乘旅遊巴順利返港。

當時可謂「有驚無險」。港區人代們均讚歎,高鐵是穩定性較高的交通工具,倘若未來高鐵香港段通車後,再配合「一地兩檢」,即使在狂風暴雨下,也定必可助港人及旅客更方便往返香港及內地,為人們帶來更大的便捷。

其他港區全國人代及全國政協委員今日及明日會陸續前往北京出席「兩會」。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於本月5日開幕,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將於本月3日召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