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攜手力拒虛耗 團結香港前行

2018-03-04
■建制派3名候選人鄭泳舜、鄧家彪、陳家珮聯合舉行「不要虛耗 香港前行」造勢大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建制派3名候選人鄭泳舜、鄧家彪、陳家珮聯合舉行「不要虛耗 香港前行」造勢大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建制3候選人聯合造勢 多黨元老打氣 逾5000市民熱情相挺

立法會補選將於下周日舉行,選舉工程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獲建制派鼎力支持的候選人九龍西鄭泳舜、新界東鄧家彪和港島區陳家珮,昨日舉行「香港前行 不要虛耗」聯合造勢大會,超過5,000人出席。3位候選人均表示,反對派挑動矛盾,拉布、違法「佔中」以至鼓吹「港獨」,令香港一直虛耗,市民都感到厭倦。他們3人在是次補選中團結一致,就是要讓香港人看到希望,而市民的心聲需要透過選票體現出來,希望大家繼續團結一致,投選他們進入立法會,令香港向前行。(尚有補選相關新聞刊A12版) ■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的造勢大會,昨日在響徹雲霄的鼓聲中揭幕。3名候選人和跨黨派的重量級嘉賓、支持者及團體濟濟一堂,一起高呼:「香港前行!不要虛耗!」跨黨派的重量級嘉賓先後發言(見另稿),3名候選人也在會上呼籲大家支持建設力量。

陳家珮:為下一代站出來

參選既是為市民,也是為了民生,但在身為人母的港島區候選人、新民黨的陳家珮而言,更是為了下一代。

陳家珮昨日在台上發言時談到自己的兒子只得14個月大,但她選擇站出來參加這場艱巨的補選,全因過去幾年發生的不愉快事件,包括79日的違法「佔中」、旺角暴亂,以及有人在立法會宣誓時公然侮辱國家,「如果我再唔企出來,下一代會有咩生活呀?」

她強調,香港這代人所擁有的東西,是上一代辛辛苦苦耕種下來,「我們生活在富裕的香港實在非常幸福,我不希望香港社會被一班生在福中不知福的人破壞。」

陳家珮指,香港發展的路還有很長,政制、經濟、民生的發展,均不能被反對派再於一些沒有爭議、無謂的事件拉布拖延,浪費納稅人的時間及金錢。她希望進入議會,為建設香港出一分力,「香港一定要團結,先可以向前行!」

她並感謝義工的支持,「在座儭q工,唔理天氣幾凍、唔理有無落雨,你]都會堅持幫我插旗、派傳單、貼海報和打電話,就係為鱈堻]香港鴾O量要贏返議席,呢一切我都會記鬗艉丑C」

鄭泳舜:被抹黑選情嚴峻

九龍西區候選人、民建聯的鄭泳舜在發言中指自己選情嚴峻,現在「一票都不能少」,因為其對手是曾被DQ「紅牌趕出場」的人,卻厚蚆y皮空降九龍西,最近更以抹黑的手段影響他的選情。

他強調,單靠他的一雙手、一雙腿並不足夠,懇請在場人士幫忙動員朋友及家人,呼籲他們投票予做實事的議員:「議席從來不屬於任何一個政黨,而係屬於廣大市民。如果有人話佢]係『最大公約數』,呢囓部都係妖言惑眾!」

鄭泳舜指出,九龍西的選民,希望立法會議員為民做事,因此接下來的日子尤其重要,並呼籲在場者:「一齊去同我創造奇蹟,好唔好?一齊行入後面的立法會,好唔好?」台下一片和應「好!」並齊聲高呼︰「堅守信念!舜有希望!」

鄧家彪:盼立會回歸理性

新界東區候選人、民建聯及工聯會「雙牌頭」的鄧家彪接茧o言,「我要每一個角落,都聽到香港人鴾萴n,就係不要虛耗!香港前行!」是次補選可見,整個社會中不同背景、信念的政黨全部團結,就是為了讓香港人有希望,「我們希望香港人可以信任我]鴷萿k會,唔再係矛盾對立、拉布癱瘓,而係共識、建設,幫助香港發展。」

他強調,這些並非只是建制派的心聲,而是每一名市民求變的聲音。3名候選人的力量有限,一直以來有賴一群義工幫忙,並對場內每一位人士鞠躬。進入最後一里路,市民的心聲需要透過選票體現出來,希望大家繼續團結一致。

鄧家彪指出,市民渴望求變,讓社會變得更好,「希望立法會唔只係吵鬧,而係有共識。希望回歸理性,徹底扭轉唔健康麰榆......大家都有同一個憂慮,唔想將議會麰榆薶雓V、蔓延至屋苑、校園,我]見到年輕人無法溝通對話,去到每一個層面都係指責。我]要正能量,我]不要虛耗!」

在候選人的帶領下,大家齊聲合唱《壯志驕陽》及《千個太陽》,展示團結力量。3名候選人即將上「戰場」,大會特別舉行授戰旗儀式,將「反港獨」、「反拉布」、「護法治」和「保民生」的旗幟交付他們,寓意3人即將肩負起讓香港社會和議會重回正軌的重任。

港島區其他候選人還包括區諾軒、伍Y希、任亮憲;九龍西其他候選人包括姚松炎、蔡東洲;新界東候選人還包括黃成智、方國珊、陳玉娥、趙佩玉、范國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