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高永文談內地醫改:可借鑒港分級制

2018-03-04
■高永文表示,內地醫改可借鑒香港分級醫療制度。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高永文表示,內地醫改可借鑒香港分級醫療制度。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兩會報道)全國政協委員、前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內地正在推動醫療體系改革,香港在醫院管理方面與國際接軌,其分級醫療制度與內地改革方向不謀而合,值得借鑒。他希望藉自己過往的工作經驗,為內地醫改提供好的建議。

高永文表示,2005年因為CEPA的關係,他曾和其他香港醫生到大灣區的醫院輪流看診,深有體會。雖然內地和香港醫療衛生體系不同,但是發展方向有共同點。

目前,內地醫改的方向就是分級醫療,若群眾無論大病小病都到三甲醫院,不利於資源運用,他認為香港的體制正好就是分級醫療體制,在公立醫院之外,小區還有專科和基層門診,這樣能夠建立連貫性的從三甲醫院到小區基層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