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Stephy難得性感透視 古仔落力搞好演協扶新秀助老弱

2018-03-13
■古天樂花費不少時間去處理演協事務。■古天樂花費不少時間去處理演協事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李慶全)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春茗晚宴昨晚舉行,出席者包括古天樂、林家棟、姜皓文、毛舜筠、鄧麗欣、方力申、凌文龍、邵音音、任賢齊及鄧月平等。古仔專心為演藝人協會工作,而鄧麗欣則難得性感亮相,二人都對角逐金像與影帝影后各有想法。

以新一任香港演藝人協會(演協)會長身份出席晚宴的古天樂,跟演協新一屆理事王君馨、王梓軒等合照,古仔透露當選會長後已有些新方案,並已跟不同界別人士見面。他也和新一輩歌手傾談過,希望在歌影視方面也有所改動,得以年輕化,希望在創作上幫到個會,令未來路向清晰一點,對大家的工作也有得荂C另外,古仔提到年紀大的一班前輩也需要醫療上的幫助。

副會長及幹事分擔會務

問到自當上會長後,會員有否增加?古仔表示之前有些會員失去了聯絡,也擔心他們有問題而演協不知道,現都由專人去跟進,會逐步來,估計要花半年去處理。現時古仔大部分時間都用來重新建立會務,不過之後自己都要開戲,他說:「會務一個人是做不完的,幸好有副會長和一班幹事幫手,也沒壓力盡力去做好個會!」

古仔憑《殺破狼.貪狼》提名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他對此說:「好開心,但一切也是命運安排,會抱平常心看待。其實入圍已是一個肯定。」又指該片是他入行以來打得最多的一部戲,難度很高,他答謝洪金寶悉心教導,所以也沒給動作戲嚇怕。至於提名對手,每位古仔都覺得是勁敵,他笑言也會趁昨晚晚宴講兩句,為自己拉票。

已大個女可以性感示人

鄧麗欣(Stephy)與前度方力申同場,但大會沒安排二人合照,而她穿上大V加背部透視的服裝亮相,覺得自己已大個女適合性感。問是否為金像獎預演?Stephy笑說:「金像獎的衫以靚為主,都看過一些性感的,什麼部位也會露,但靚得來不失大方得體。」她坦言提名最佳女主角暫時仍未懂緊張,不過之前電影評論學會拿獎後,與影帝倉田保昭慶祝生日。她指倉田老師好玩得,還說她拿獎比自己拿獎更開心,所以請他首次去吃壽包。

今次對手中,Stephy最喜歡周迅和張艾嘉,至於自己的角色最難演之處是演出前要將自己掏空,拍那時也沒想太多,希望大家會覺得今次她夠「新鮮」。

邵音音透露,亞洲影后李菁的身後事已辦妥,因李菁家人日前來港到警局辦理後事。邵音音說:「因李菁出事時有人報警,所以也要到警局搞了三、四日,她的家人今晚就離開香港。」又提到李菁住所的業主要求清理遺物,由於她生前貪靚又愛買東西,故留下不少物件並發出異味,結果大部分要丟棄。音音姐指李菁家屬其實很久沒與她聯絡,出事當日收到警局來電也很害怕,邵氏有見及此亦有出錢及協助辦其後事,但音音姐自言非經她手,所以詳情不便講太多。李菁姪女李炯昨晚離港前,亦接受傳媒電話訪問表示李菁經已火化安葬。

林家棟沒信心爭男配角

林家棟以演協副會長身份出席,並兼任晚會司儀及統籌,找來王梓軒、小肥、Brian@24味、Phat@24味、阿正@Rubberband等會員演出。至於今年晚宴主題是推薦新編劇,家棟笑言自己也算是半個編劇,像在影視博覽中也有一、兩部戲幫手「落筆」寫故事。對於今年他有份提名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他坦言信心一半半,當中覺得秦沛勁,倉田保昭則剛拿了電影評論學會影帝。問會否想集齊男主角、男配角等全套獎項?家棟笑言若有的話,作為演員也算是很圓滿的。

毛舜筠(毛毛)與凌文龍在《黃金花》中合演母子,昨晚二人也一同出席晚宴,凌文龍好開心及驚喜首度提名影帝,但心情未算太緊張。毛毛則表示會在晚會拉票環節上落力拉票,對於業內人看好她,她即笑說:「如以年齡排隊來計,就應該到我!」不過她自覺角色難演有挑戰性,也認為凌文龍得新人獎也是實至名歸,男主角則要排排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